close



 

              (轉角花園的牆外~我與文卿在風鈴木下合影)

 

 

 

我想問與老公文卿的關係

 

 

 

 

 

 

 

 

為什麼想問這個問題?第一個想嫁的男人,卻因為我表明婚後決不下廚、

 

洗碗、曬衣、及想隨興作家事,而被我嚇跑。當他快退伍時又跑到台中

 

告訴我:「我想通了,妳不不下廚沒關係,我們拿錢給嫂子她們就好了。

 

寒暑假也一樣

 

 

 

我說:「家裡呢?你是一個和我一樣事業心重,你不可能幫我

 

他語氣篤定 :「別擔心!媽媽會來家裡幫忙,妳想到外面吃也可以呀!

 

或者我們也可以在假日一起學烹飪呀

 

 

 

 

 

 

我肯定地回答:「對不起!我已答應文卿與他訂婚了,他說要幫我

 

他不解地說:「明明妳與我相處較久!台東師專(現今的台東大學)四年多的感情怎能

 

後來我一直告訴自己:為什麼這樣信任文卿?怎會相信他真的會履行承諾?

 

 

 

 

 

 

伶姬老師抬起頭緩緩地說:「我看到妳是一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剛到新的地方工作。你毎天晚飯後都有散步的習慣,其實是你想多繞一繞,了解附近的街道或環境

 

 

 

有一天,妳走到一處未曾到過的巷子裡,發現有一間瓦房前,置放一塊鐵盤,上面還放著鐵杯子。你覺得很好竒,為什麼會放在門外?於是你走進屋裡看到一位年約五十多歲卻蒼桑得像六十多歲的老伯伯,一臉病容的坐在椅子上。

 

 

 

 

 

 

你開口問老伯:『你是不是在跟人家要飯啊?』

 

『對對對!』老伯低聲回應。

 

你又接著說:『如果要跟人家要飯,你應走到靠近街道那裡啊!這裡出入的人太少,你一定常常餓肚子囉!』

 

 

 

阿伯感嘆著說:『我一個人孤伶伶地,身體還好時,我還可以打零工。最近雙腳無力走不太動,常痠疼得無法行走,只好把盤子放在門前。有時候鄰居也會偶而拿飯給我吃 

 

『如果沒拿來,你就沒吃東西?』

 

老伯無奈地說:『那有什麼辦法,我又沒親人

 

 

 

 

 

 

你思考一下後接著跟老伯伯說:『我毎天一大早就上工,中午也在工地吃飯,黃昏下班我才自己煮飯。這樣好了,反正我租的地方離你這兒不遠,我乾脆煮好後幫您拿飯菜過來

 

 

 

老伯伯心裡嘀咕著:『聽妳說的比唱的還好聽,年輕人一張嘴巴像卡通一樣,演得真可愛但不實在

 

 

 

 

 

 

第二天黃昏,你真的端著飯菜到老伯伯的住處,老伯伯非常感動。你又告訴老伯伯:『我乾脆在這兒煮飯算啦!端來端去頂麻煩的』第三天下班時,你就去買菜,這樣的日子經過半年。你和老伯伯的情感漸漸地變成父子關係。你很有研究精神,一直想:為什麼雙腳會萎縮無力?

 

 

 

剛好同事有人會筋絡按摩。他說:『可以毎天做腳底按摩,讓血氣暢通,自然就可以慢慢走了。』於是你去市集買專門要腳底按摩的小木頭,開始毎天吃完晚飯與老伯伯聊一個小時後,先幫他洗洗腳,就開始用木頭指壓腳底,有時也用姆指壓。

 

 

 

 

 

 

說也神奇,經過你毎天持續性的按摩,老伯伯的腳真的能站起來走動了。你陪伴老伯伯的時間約莫二~三年,你的工作也到一個段落,又要到另一個城鎮工作。當你跟老伯伯說再見時,他哭得唏哩嘩啦,極捨不得你離開

 

 

 

 

 

 

聽完已是淚眼模糊終於釋懷為什麼文卿如此愛唸?原來他是老頭子啊!常開玩笑說,他的唸功可媲美少林十八羅漢,咄咄逼人!雖然我不煮飯作家事,我唯一讓文卿誇讚的就是很會幫他按摩(因為我常去按摩),從頭部到腳底。

 

 

 

他真的最愛我幫他腳底按摩,所以我常利用那個時間跟他溝通。平時無法溝通之事,只要是在腳底按摩的時刻,毎一件都水到渠成啊!

 

 

 

 

 

 

 

 

九十四年中華 電信由公保轉至勞保,並結算一大筆錢,許多好友或家長都感慨地說:我的老公說那幾百萬是他的保命錢~有的說:老婆,我有我的人生規劃...有的說:對不起,我一生為家勞祿。這是我的僅有啊...

 

而文卿呢?全額奉上,我還強迫他留下五十萬...

 

 

 

平時我與文卿的薪資是各自分配家裡的費用,但他經常跟會,每次都會問我:要標了嗎?缺錢要提前告訴我喔!所以他跟會,標給我運用...

 

 

 

 

 

 

 

 

伶 姬 老師又說:「他在妳面前很容易掉淚,原因是怕妳又要離開他,照畫面及故事來看,是妳給他安全感

 

 

 

依螢光幕理論來說,妳老公此世看到妳,就像看到前一世那個很好心的年輕人。或許妳心裡會認為~不會吧,應該是我來報恩的!

 

 

 

真的,我極疼他,常想完成他的夢想,也常送他東西,連最愛的鯉魚山11號的房子都主動寫在他名下...

 

 

 

還有隔壁的轉角花園也是因為文卿一句話:如果我有錢一定要買下來...我隔天就定下15號屋,也就是現在的轉角花園。

 

 

 

 

 

 

 

 

伶姬老師接著又說:妳那一世對陌生的老伯就這麼好,這一世又當妳的老公,當然更加倍呀!所以這一世他是來報恩的,還是大恩喔!」

 

 

 

 

 

 

三十年的婚姻生活和大家一樣點滴在心頭,但是文卿給我的,卻是無盡的付出。有一個疑問:老天爺安排他此世來報恩並找到我,而我就不能違背旨意嗎?難道我不能選擇施恩不用報嗎?何況照故事裡的情形,那位年輕人根本不求回報啊!為何老天爺硬要安排此因果?

 

 

 

 

 

 

曾想過,因果就像食物鏈一樣,若以我為主,那麼所衍生出去與身邊的親人都是環環相扣密不可分,且都有其規律性那麼~真有老天爺在作巧安排?祂費心思量,給人們不同的功課,修過了就功德圓滿,沒修過?來世再修嗎!

 

 

 

常聽婆婆或好友們說:「今生就夠啦!我要到西天世界享福…決不再當人...

 

 

 

 

 

 

而我卻喜歡當人,喜歡有喜、怒、哀、樂、愛、恨、情、仇的刺激感,因為毎一世都有不同的故事,也因為這些情緣,豐富我們毎一站的生命樂章...

 

 

 

                                   (芳埠咖啡:台東市泰安街43號.鄰近康橋飯店.089222208)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