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鳳老師)想問與母親的因果緣份

 

 

 

伶 姬 老師娓娓道來:

 

「我看到一個小女孩,白淨、清秀的小臉約四、五歲,父母雙亡,一個人站在街道邊哭泣對了!她是妳母親。有一位有錢的善心大老爺經過,把小女孩帶回家裡。

 

 

 

妳是那戶有錢人家的婢女,還是掌管廚房的總管,得到老爺的器重與信任

 

我玩笑地插嘴兒:「原來如此!前世煮飯炒菜太多,難怪這一世不想進廚房,硬是逼老公下廚做羹湯...」與會的朋友一陣哄堂大笑!

 

 

 

 

 

 

 那天,老爺帶著小女孩到你面前說:『這孩子無依無靠,她叫作小玉,我就把她交給妳囉!希望妳好好帶她、敎她,等她長大就可以在府裡做事。』

 

 

 

大老爺是個大善人,常常鋪橋做路、樂善好施,是全鄉最受人敬重地大戶人家。

 

 

 

 

 

 

從那時候起,不管妳睡覺、工作、休息,小玉與妳形影不離,而大老爺不僅好客,也常煮給流浪漢或貧窮人家吃飯。累的卻是妳,因為妳是廚房的要角,每當你忙翻天時,小玉總愛拉著妳的衣角,吵著要吃糖或其他,妳無法請老爺減少愛心,只能積極努力地全力配合。在老爺的心目中,妳是他不可缺的左右手。

 

 

 

 

 

 

有一天,妳還是在廚房忙著,因為老爺又宴請五桌的人。妳忙得四腳朝天,小玉卻吵著要吃葫蘆糖,拼命地拉妳的衣角。妳一邊急著剁菜,一方面又哄著小玉別吵。突然,切菜的刀柄掉了下來,正巧打中了小玉的右腳背骨,哇!血流如柱

 

 

 

經過醫治後,小玉的腳走路變成一跛一瘸的,妳心裡一直怪罪自己,為何這樣不小心?讓小玉受到傷害?妳內疚自己脾氣不好,小玉已好可憐了,又這麼小,妳開始更有耐心地帶著她,也慢慢兒地教她一些禮儀,妳們相處約三、四年之久

 

 

 

 

 

 

有一天中午忙完,卻不見小玉在廚房等妳一起吃飯。妳整個院子翻遍仍找不到小玉,最後妳衝去老爺前,驚慌地說:『對不起!我把小玉給搞丟了』

 

 老爺笑笑說:『別急!我上午把她送人了 

 

 

 

妳一聽送人,即激動得哭著說:『小玉的腳不方便,您讓她去外面,萬一對方待她不好想回來的話,可能也忘了地方。老爺您跟本沒信用!您不是要我帶著她,將她留在這兒,這樣她就不用愁生活了』 

 

 

 

老爺拍拍妳的肩膀安慰妳說:『今早我外國的好友回來故鄉探望我,她們是我自小的玩伴。結婚後他們就搬到國外,今天他們看到小玉頻說:『好可愛的孩子!』仔細詢問才知道結婚十多年,膝下仍無子啊!我心想:留下小玉的話,怕家事繁多,走路不方便的她,可能較不適合。現在在可以被領養做大戶人家的千 金 小姐,一定比我們這裡好哇!不告訴妳這件事,知道妳會傷心不捨』  

 

 

 

 

 

 

自從小玉離開後,妳仍時常惦念著她,但是再也沒看見她了。」

 

 

 

伶 姬 老師接著說:「妳媽媽是來報恩的!身體方面一:她的骨頭不好,妳也會遺傳她的關節炎。二:前世她幼年遭受父母雙亡之惡耗,會影響她腦部,她會常喊頭痛或全身病痛,連醫生都無法判斷是什麼病,到頭來身體檢查卻是健康寶寶,但是最後幾年,她會住進精神病院

 

 

 

 

 

 

二十六歲生完兒子後,就開始關節莫名的腫痛至四十五歲後才漸稍緩。八十七年在台東大學(以前的台東師專)附小作全國性的說話教學,前一晚又病發,但仍如其教學完畢,只是沒人知道而已。多年來只有一次到診所打止痛針,為何如此能忍?

 

 

 

因為我發現與母親骨頭疼痛的症狀完全一樣,她每天吃藥打針仍未減弱疼痛指數,所以當我發病時,即心裡有數~得到母親的遺傳,所以才不打止痛針。

 

 

 

原本還認為母親怎麼可能進精神病院最後真的印證了伶 姬 老師的話

 

 

 

感謝老天爺如此用心良苦的安排~

 

讓我圓了見小玉的心願啊!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