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年伶 姬 老師第一次到台東芳埠咖啡舉辦座談會。美麗、高雅又有深度的老闆娘也報名。其實台東的朋友根本沒預期老師會來這個小不拉嘰的後山,當她來電告知何時有空來時,所有殷盼的朋友們各個欣喜若狂地争相走告,興奮地理由是~覺得老天爺太厚愛我們了!

 

 

 

 

                 

 

「我想問我的人格特質」芳埠老闆娘輕聲細語地說。為了要聽老闆娘的人格特質,那一場旁聽人數大爆滿。

 

 

 

伶 姬 老師低頭調資料。

 

 

 

 

 

 

 

「我看到仙女在宮廷裡喔!妳就是仙女,妳在天庭犯錯被貶下凡,所以與家人的緣份比較薄,是借腹生子

 

 

 

 

 

 

 

 

 

 

老闆娘的臉色馬上躍上一絲絲贊同感,從小她就是與眾不同,最大的興趣就是愛漂亮,隨便一塊普通的布經過她的巧手,搖身一變就可以成為一塊極有品味的桌巾或圍巾。認識她十多年,毎天不是長裙禮服還是長裙,常開玩笑說:「拜託妳穿短一點好不好?這樣會比較年輕啊!」她認真的回答:「我如果穿短一點,別人一定說我要倒店啦!不行啊!」

 

 

 

 

 

 

 

伶 姬 老師又接著說:「人格特質是仙女,一定有以下的情況:自以為是、高傲、自命清高、孤芳自賞、自命非凡、潔癖加超自戀....

 

 

 

 

 

 

 

突然鴉雀無聲一片死寂。老闆娘美麗的臉頰微微顫動,還一陣青一陣綠呢!她暗自想著:我招誰惹誰啦?幹嘛找一個人來批評我?還這樣一針見血?最令人不堪的是,在場參加座談會的朋友全點頭如蒜啊!羞死人啊…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早知道就不該心軟聽小鳳的話請老師來

 

 

 

 

 

 

 

 

 



              (芳埠咖啡師奶第一殺手~溫士杰)

 

 

 

伶 姬 老師接著說:「由於是仙女下來考試,所以老闆娘的吸引力不只是東部而已,應該是全國性的政官名流都會被吸引,因為仙女來自天界,必有一定的品味,所以老闆娘個性很ㄍㄧㄥ,極會隱藏自己的情緒,永遠表現最亮麗的一面給客人

 

 

 

 

 

 

                              (收藏品之一)

 

 

 

 

 

 

 

 

 

 

 

 

 

她最引以為傲的財產,就是那些經過幾次大地震,仍未摔破的寶貝杯子,毎個杯子都有它的故事。一間店沒做餐只做咖啡,十多年竟然未倒閉,是竒杷ㄝ!她說再怎麼不景氣,也要保持它的格調,要做外地人來台東旅遊的第一首選。

 

 

 

 

 

 

                               (後院之牆)

 

 

 

 

 

 

                                   (呂副總統在此喝咖啡喔)

 

 

 

 

 

 

也由於她的堅持,這家咖啡館台灣兩大黨大人物都光臨過。有96.10.26的馬總統,99.3月的呂副總統。悄悄地告知各位好友,呂副總統本人很不錯喔!當天下午,伶 姬 老師正巧在芳埠咖啡座談會。她臨時光臨,芳埠老闆娘很得體的詢問伶 姬 老師,可否讓她們進來喝咖啡,伶姬老師答應了。

 

 

 

 

 

 

為何要先做這動作?因為座談會是好幾個月前就排定的,照往年,只要有座談會芳埠咖啡即停止營業,為了讓問事的朋友們能有一個安靜的空間。可見老闆娘的交際手腕令人佩服!有辦法讓台灣最有個性的兩位名女人,一個繼續在室內座談會,另一位則與隨扈坐在屋外庭園悠閒地品嚐芳埠咖啡。我有到院子跟呂副總統打招呼,礙於自己的身材已變形,故不敢與她合照。

 

 

 

 

 

 

 

 

為什麼當伶 姬 老師說芳埠咖啡老闆娘的人格特質時,在座的朋友都認同?老師曾說人格特質是外人看你的樣子。多年來 許芳富 小姐秉持著只要進入她的店,會讓大家享用最頂級的咖啡,至於應酬,她幾乎拒絕。原因是沒客人時,她一定閱讀書籍,她說閱讀讓她有更多的話題及涵養。

 

 

 

她也愛收集名畫,她說牆上懸掛名畫,能讓大家在美感的氣氛中更放鬆。可愛的是,她愈專注在店裡,外面的傳聞愈是滿天飛,讓我驚訝的是,還有人當著我的面說:「二樓聽說是做黑的」 我馬上反駁:「我是芳埠咖啡天天來的朋友,如果真有此事,我早就罵到狗血淋頭了!還會讓大家傳來傳去?」因為我是她永遠的在野黨,嚴格的監督台東才能走出去啊!

 

 

 

 

 

 

 

 

 

 

她常說:如果我錯了,我將愉快地改變自己。我也會容忍別人提出質疑再加以修正,但是我仍堅持自己的想法,熱切去追求我認為最好的東西。

 

 

 

她也說: 沉默是最好的反抗。這種無言的回報,可使對方自知理屈,自覺無趣,比強詞辯解具有更佳的效果。所以工作不懈,保持緘默,就是對毀謗的最好答覆。

 

 

 

 

 

 

 

現在的 許芳富 小姐,歲月即使在她臉上已明顯刻劃出痕跡,卻無法阻撓她專業領域上的成就。要讓伶 姬 老師年年到芳埠咖啡開座談會,是不簡單的事呀!原因是伶 姬 老師有菩薩守護,必會幫她挑出氣場較慈善之地,而芳 富 小姐是典型的老好人,甚至連陌生人她都掏心了,何況是其他公益活動呢!

 

 

 

 

 

 

 

 

 

 

 

 

她最大的改變是開始走入人群,更親切待人。她強調,來到芳埠咖啡館不用外傳的要穿西裝或是禮服才可以進入。沒進來的朋友,都因為看到芳埠的外型而將整個店歸類為高檔才怯步啊!

 

 

 

有一年和久未見面的朋友約好去溫泉泡湯,回程時,我帶老友到芳埠咖啡館。她死也不進去,理由是我倆都穿涼鞋加短褲。最後老闆娘親自出來熱情邀約,才硬著頭皮進去。後來她發現,裡面的人不像外面傳聞那樣,一定要穿多得體的衣服啊...

 

 

 

其實老闆娘是一個善良到不行的傻女孩,流浪漢跟她要錢吃飯,她給;流浪狗躺在店外,她不好意思趕;朋友臨時缺錢「啊!對不起!我沒有一萬只有五千,拿去好了

 

 

 

 

 

 

                               (芳埠咖啡的聽雨軒)

 

 

 

 

 

 

 

 

 

今年她更大的突破就是兩度坐禪七,洗練她積壓許久的觀念和新的人生觀。她說只要她活著,這間店將跟她永存。

 

 

 

芳埠咖啡館是台東的指標,也是台東人走出去的驕傲。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89321221/0932660623)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