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問與老公的因果關係」一位小學陳老師問道。

 

 

 

 

 

 

伶姬老師低頭思索,手指頭不斷地點點動動。

 

 

 

 

 

 

 

 

「我看到的景象是日本東京時的櫻花季節,哇!整條街、巷都是盛放的櫻花。有紅、粉紅、暗紅、純白等。

 

 

 

我看到妳的老公是一位有抱負有理想的生意人。每年櫻花季三個月總會到東京來邊做生意邊賞花。連續幾年,都看到妳和婢女一起由一戶大戶人家走出來,他想與妳做朋友但是卻沒勇氣。

 

 

 

 

 

 

有一次,他看見妳的手怕掉了下來,本來應該是馬上還給妳,他想:嗯老天爺助我一臂之力,給我這麼好的機會,我可以到她家去拜訪她的父母,也表明自己的愛意啊!

 

 

 

最令他傷心的是,員外根本就瞧不起他,認為他是一個急於要攀附的窮小子。於是將妳老公趕出門外,但他不死心,每天一封信給妳,剛開始妳連都不看,主因是父親一直灌輸妳,老公不是一個有出息的年輕人。

 

 

 

 

 

 

 

 

後來妳忍不住打開時,才發現妳老公雖然做小生意卻文才橫溢印象中的他個兒高高的、斯斯文文。於是妳開始心動回信,他卻也一直未收到回信

 

 

 

原來他已離開東京做生意的宿舍,回鄉下奉父母之命結婚去啦!但他心底一直無法釋懷,他認為妳與父親同樣是外貌協會、勢力眼家族。他哪裡知道,那一世妳都沒嫁,妳以為可以等到他

 

 

 

 

 

 

 

 

伶姬老師停頓一下,接著說:「這一世應是妳來適應他!也就是那一世他被妳父母看不起,被妳拒絕,這些情緒應會帶來此世,變成他要掌控妳而妳那一世沒結婚,情緒憂鬱,很可能此世會有憂鬱症的病症喔!

 

 

 

 

 

 

 

 

陳老師幽幽地說:「這一世,確實我們的身份顛倒,他們家有錢,而我們家因為母親生得多較複雜,而我兄弟姊妹中最正常的一位。結婚之前都沒感到任何不妥,生完兩個兒子後,他的態度開始一百八十度轉變。

 

 

 

他開始對我疑神疑鬼,我是一個小學老師生活簡單,放學後就是待在家裡,但是只要有我的電話,他就會詢問:「是誰打來的?做什麼?為什麼要去聚餐?在哪家?要早一點回家

 

 

 

 

 

 

 

 

 

 

 

 

常常同事到家裡來聊天,我們會到餐廳,怕吵到在客廳看電視的老公,我們把說話的聲音壓小。突然覺得怎麼電視聲音沒了?才警覺他在偷聽

 

 

 

在場十多位參加座談會的朋友狂笑不已!

 

 

 

 

 

 

 

 

伶姬老師說:「這一世他帶來的習性,只有妳可以與他溝通,再不與他好好交代清楚,將會愈演愈烈啊!妳要多一些寬容與智慧呀!對啦!看他喜歡做什麼娯樂,儘量迎合他,千萬不可漠視他的感受….

 

 

 

 

 

 

 

 

陳老師接著說:「其實老公很宰男,唯一的興趣就是與他的好朋友喝喝小酒及打籃球。他學生時代被網羅為國手,身高一八0以上,我身體又瘦弱,怎麼打呀?

 

 

 

他每次要與朋友聚會喝小酒都想帶我去,我一聞到酒味就做嘔啦!所以我每次都編不同的理由來推塞

 

 

 

 

 

 

 

 

伶姬老師溫柔地說:「來參加因果座談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了解前世因,再來探討如何做好此世的功課,並且要積極面對解決。心裡也應有個底,知道自己的定位是在哪裡。

 

 

 

妳與老公並沒有欠債或報恩的情節,只是雙方的心結,現在既然你打開了黑盒子,就要去化解積壓的問題

 

 

 

 

 

 

 

 

陳老師接著說:「十多年前因為大兒子身體不好,我照顧到換自己得到憂鬱症,還辭掉國中教職。身體漸好後,才再報考小學教師到現在。

 

 

 

去年大兒子眼睛青光眼開刀兩次,我請長假照顧大兒子。婆婆心疼我要教書又在台北要住親戚家很不方便,於是打電話要我在台北看房子她準備兩千萬要用老公的名字買房子

 

 

 

當我找好房子興奮地告知老公時,他竟然大發雷霆並且咆哮說:『為什麼決定了才告訴我?不准買!誰敢買我就跟他沒完沒了』唉~我一直處在被監視的世界

 

 

 

 

 

 

 

 

伶姬老師反問其他朋友:「為什麼她老公會如此激動?真的是為了怪陳老師不尊重他而生氣?還是

 

 

 

旁聽的朋友都一致認為,是她老公怕台北有房子後,老婆一定會常往台北跑美其名是照顧兒子,鐵的事實就是可以脫離老公的掌控」 

 

 

 

 

 

 

 

 

在旁邊的朋友又七嘴八舌地提供各類意見突然她大聲說:「我想起來了!從年輕到現在,只要是冬天,他都會在我面前嚷嚷:『我們一起去東京看櫻花好嗎』? 」

 

 

 

 

 

 

 

 

 

 

 

 

 

 

 

 

 

 

 

幾乎大家異口同聲地問:「一起去看了沒? 」

 

 

 

 

 

 

 

 

 

 

陳老師回答:「還沒有啦他連我看哪一台電視都要限制我,到鄰居找朋友聊也唸,學校聚餐也要唸,我參加縣內教師合唱團也唸...跟他一起去賞櫻花?說不定還沒看到櫻花,我已與他吵翻天~跳機啦!」

 

 

 

 

 

 

全場一陣感嘆!唉!解鈴人仍需繫鈴人啊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