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思考這個作文題目,是因為小朋友以往都是寫【如果我是校長】可以做許多平時不能做的事情;若以相反的角度看事情,所得到的思維空間,可能會得到更不一樣的感受。於是,今早討論的時候非常激烈。一開始就陷入混亂,因為丟了【如果沒有電】這個議題;接著我又陸續寫下【如果沒有家人】【如果沒有水】【 如果沒有了學校

 

 

 

一片靜寂只剩沙沙的細微聲音,那是美麗多情的鉛筆小姐,正在寬敞的稿子格裡,大跳優雅的土風舞… …突然一張靦腆的笑容站在面前說:【小鳳老師!我不知道這樣寫可不可以通過嗎?】他已四年級,前兩周只要是一寫作文或國語,他都排斥...沒想到他竟完成一段了呀!豐榮國小的李維宸寫道:

 

 

 

如果鐵達尼號沒有沉,我要當她的船長。當我遇到冰山,我不要左轉彎,我會轉右再直直走,這樣船板就不會被刮得遍體鱗傷。我想,如果我直直走,可能會將冰山撞成兩半,(船身很堅硬)這樣就可以保住所有乘客的生命,也不會沉下去。所以,只要我當上鐵達尼號的船長,我一定要將船上的旅客平安帶回家...

 

 

 

原來,我們討論了老半天,他,早就掉進了鐵達尼號傑克與羅思的夢幻愛情世界裡

 

 

 

 

 

 

 

 

 客廳休閒室

(小鳳老師學園安親班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089321221

 

負責人:張王小鳳老師(國立台東大學附小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