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指導作文時,我影印了九十一年國小組全國比賽第一名台北縣陳怡璇小朋友的文章。題目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第三段寫道:

 

【冬是一位嬌滴的姑娘,羞怯的走到無人的樹下,拉下一片片枯黃的葉子。家門前的老樹只剩枝幹,堅忍的站在風中,我心疼的望著一地的葉,為老樹感到傷痛。但我沒有哭,當冬天走了,將有翠綠的芽換上新衣。

 

 

 

我喜歡看到遍野的梅花盛開,我聽見那梅樹和櫻花一唱一和,譜出粉紅色的旋律。記得去年冬天,我們到梅峰欣賞梅花,細細的枝頭上點綴了朵朵花瓣… …

 

 

 

全班同學逐段朗讀並深究、討論段落和感想,透過討論,寶貝們開始思考他們最喜歡的季節是哪一季有的說最喜歡夏季,哇!夏天更好發揮。反而秋與春較少人提及。其中台東市均一國中小五年級的陳玲玉也是慢工出細活,她只寫一段:

 

 

 

我最喜歡春天中的微風,讓我想起甦醒的森林,動物隨著春風一起熱鬧起來,茂密的森林長出叢叢、翠綠的葉片。春風中的仙子,急忙舉起手中的魔法棒,點了又點粒粒的花苞快快開花、快快長大;美麗的花兒、蝴蝶們和森林動物們一起渡過幸福、開心、燦爛的春天。我深深的愛上它~春天。】

 

 

 

玲玉和柳丁在同儕之間不多話,個性孤特;這幾天發現她一直黏在張呂彥依老師的身邊或許因為她喜歡上了這兒的老師,而願意長思並下筆寫作文;這是她從未有的行為。感謝老天爺!

 

 

 

                                   讓玲玉的寒假抹上繽紛的色彩… …

 

 

 

 

 

 客廳休閒室

 

(台東縣小鳳老師學園補習班安親班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089321221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  國立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