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97在國立台東大學進修部擔任小學組語文指導講師)

(97~99擔任國立台東大學附小課後語文指導講師)

104年3月26日~6月15日正音班開課囉!

毎週一及四晚上700~8:30開課囉!一期24次含教材2500元

低年級看圖說話寫話班    週六上午10:30~12:00    週三晚上19:00`20:30

台東縣市小鳳老師學園立案補習班(作文班 正音班  演說朗讀班  低年級看圖說話班  數學加強班)

附設安親課輔班  負責人:張王小鳳老師  100年2.1日自國立台東大學附小教師退休   園址: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89321221  0932660623


 

    (一年一班的小公主們)(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089321221)

 

上午十點半坐在會議室的座位上,此時學校的行政人員正一一地報告自己的業務。(開始放寒假)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坐在國立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的會議室與同仁開會。我注視著近一百位的同仁,各個聰穎又有智慧。思索著,如何用簡短又不失風趣的談話本色,聊聊退休感言...

 

 

 

 

 

 

一百年二月一日只有兩位教職人員退休,一位是紀懷大哥(一月生效),再來就是偶啦!黃秀雲校長到我身邊軽柔的說:「先讓紀懷上台,因為他退休時間較早」我忙說:「不急!不急!」

 

 

 

 

 

 

                                            (一年一班加油!)

 


 

八十年八月一日是國立台東大學任晟蓀教授,在台東大學附小兼代校長時,聘我進附小的,這份知遇之恩讓我永難忘懷。後來八十二年詹卓穎校長接任後,於八十四年聘我為教務主任,那兩年有兩項重大的改革。

 

 

 

第一項:就是將美術班的課程挪至晨間時間。為什麼如此作法?一:擔任美術班的老師多年來週三進修都無法與同仁或參加縣內進修列車。

 

 

 

二:美術班學生週三下午,還要再上兩節才回家,校方則無法另排導護指揮交通,長年來都是小朋友自求多福。幸好國立台東大學附小是個福地,才平安度過多年。

 

 

 

 

 

 

 

 

第二項:八十五年將每班學生人數由四十人刪減至三十五人。當然是大工程,必須經過教育部同意,再知會縣教育局以示尊重它們。我們的理由是提升附小的競爭力與教學品質。

 

 

 

那時,家長們心急如焚,擔心他們的孩子要進來附小將更難,所以罵聲隆隆。詹校長一再要我評估,我與陳成吉註冊組長堅持向教育部提出申請計畫。現在每班人數更少,證明那時候陳成吉註冊組長的魄力是對的。

 

 

 

 

 

 

 

 

八十六年楊荊生校長接了三年,汪履維校長自八十九年接任至九十七年八月後,九十八年底接掌台東縣教育處處長。特別提的是汪校長是一位真正的教育家,完全以學校及學生為主,又身兼台東大學的教育輔導工作,令人折服啊!

 

 

 

 

 

 

 

 

 

 

突然被一陣熱烈地掌聲叫醒,我面帶笑容上臺

 

 

 

 

 

 

 

 

「非常感謝附小所有同仁,十九年半的幫忙與寬容,讓我八十年進附小時, 六十二公斤 超婀娜的標準身材,變成現在的 八十二公斤 退休可愛爽朗的笑聲,像波浪般淹沒整個會議室。

 

 

 

 

 

 

我接著說:

 

「在退休前夕有兩件事與大家分享。昨天(19)上午七點半,我應該是從電腦前離開,帶著彥弟(狗狗)走鐵道及買早餐。老公發現,疑?怎麼沒動靜?他趕忙衝到房間,正要破口大罵

 

 

 

沒想到他看到我的頭栽在木板,腳和身體是懸半空,一動也沒動。他心裡想:完啦!十八趴都還沒領,就這副德性<倒栽蔥>怎麼跟孩子交代呀!

 

 

 

 

 

 

我為什麼沒動?因為由電腦前站起來時,忘了前一天把除濕機放在身後的牆壁還用一張小木椅墊著。當我轉身大步一跨!就這麼栽到牆壁與椅子的中間,又因重心不穩,雙腳才懸空

 

 

 

我警覺老公被驚嚇到,趕緊慢慢開口:「我...沒...怎樣啦!只是在思考我的左手有沒有斷

 

 

 

 

 

 

 

 

不出聲還好,一出聲!老公開始又劈哩啪啦臭罵不停我安慰老公說:『退休前老天爺給我跌一跤,還是頭下腳上!所以別擔心!退休金穩啦!哈哈!種得好啊!』老公卻又罵道:『歪理大王

 

 

 

我心裡更是篤定:感謝老天爺!感謝讀台東師專時,老師們上體育課時認真賣力,才讓我的反應如此靈敏。太佩服自己的平衡感啦! 」

 

 

 

 

 

 

 

 

笑聲平靜後,我又接著說:「各位!有看到我拿麥克風的左手拇指受傷包了個白紗布?我的心肝寶貝狗兒子彥弟養了八年,平時都是專咬老公、兒子。(笑聲又響起...)

 

 

 

沒想到昨晚十二點多,因為今天要上臺說話太興奮了,用嬰兒披風由彥弟的後面抱住牠。當我鬆手時,牠竞狠狠咬住左手拇指不放,血流如柱。老公追著要打彥弟,我仍死命用身體護著牠。老公邊幫我消毒、擦藥邊罵:『畜牲!畜牲

 

 

 

我看著疼到顫抖的拇指安慰老公說:『不要罵彥弟!是我不對,讓牠驚嚇到;這是牠第一次咬我,選在我退休前見紅。牠知道媽咪上午摔跤,也不甘寂寞地加碼慶祝行情咬我這麼一口,表示我退休後還會紅到很久喔!』

 

 

 

 

 

 

 

 

雖然退休是人生歷程的一段結束,卻是另一端的開始記得有一位老師告訴我,人活著,就是為了學習,以前我沒慧根無法了解。

 

 

 

經過歲月的洗練後,才深深體會最後,願我的栽種及見紅和大家分享正面能量的喜悅與福份,萬事正向思考,快樂泉湧不停歇...」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89321221/0932660623)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