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八十多歲的老爺爺,穿著時髦,頂著流利的閩南語問老師說:「我要問與媳婦的因果關係。」

 

 

 

故事是

 

「那一世老爺爺是中年的生意人,稱為甲君;媳婦兒(也是男的,稱為乙君)不僅是好朋友,也是合夥人。對了!我還看到你兒子(斷裂的飛機)也是一起的喔!(稱為丙君)哇!老天爺又送了一題。」

 

 

 

旁聽的我們都驚叫:【謎題要揭曉囉!】因為自從他兒子突然心臟動脈剝離去逝後,他天天以淚洗面媳婦連看他都不看一眼兒,也不煮飯啦!

 

 

 

 

 

 

【伶姬老師】繼續說下去:「你們三個人的生意很賺錢,於是你(老爺爺)與好友(兒子)商謀,想獨吞媳婦兒的那一份。你們計畫好,讓媳婦兒喝完酒後,就用繩子勒死她再棄屍。原本說好動手勒人的工作是由老爺爺,棄屍由兩人共同。沒想到事情進行到一半,老爺爺打退堂鼓,最後由丙君親自(兒子)動手,兩人再共同棄屍。」

 

 

 

 

 

 

由這個因果理論看來,欠命的人,他的身體一定很操勞,因為他要照顧債權人。欠錢的人一定賺得了錢,因為他的錢都會跑到債權人手上或花在他身上。若是好朋友,那欠情的部分就加重囉!

 

 

 

 

 

 

這一世呢!老爺爺說:「我兒子與媳婦交往時,(幼教老師 )很奇怪?我就是不喜歡她。當然最後還是尊重兒子,結婚後媳婦三餐都很認份,但是她明明知道我兒子是經理,非常忙碌壓力更大。每次兒子回來,她總是指使兒子做家事,薪水也都全額奉上,兒子給我的錢都是他的加班費。

 

 

 

我把目前住的這一棟房子,十多年前就過戶給兒子,沒想到他竟然又過給媳婦。我想,反正兒子會照顧我就好了。沒想到去年十二月(99年),兒子本來確定高升至台北當部長(人壽),突然心臟動脈剝離,兩個小時就撒手人寰。

 

 

 

臨終前,他拉著媳婦的手用哀求的眼神說『:妳一定要照顧我爸爸』辦完喪事後,媳婦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一:他領了兒子大筆的保險金及工作上的補償金。

 

二:從此不煮飯給我吃。

 

三:生活上不聞不問,把我當陌生人,也不讓我靠近孫子們

 

 

 

說到這兒,老爺爺已淚流滿面。還喃喃地說:「我的兒子好孝順喔可是,我的媳婦都不管【兒子的遺言】

 

 

 

 

 

 

伶姬老師說:「若有其他子女就搬過去吧!媳婦是不可能回頭啦!」

 

 

 

有人插嘴:「不會吧!房子原本是老爺爺的,媳婦不會這樣無情吧

 

也有人說:「可以跟媳婦要一些錢,讓你去女兒那裏!」

 

 

 

伶姬老師馬上回答:「別忘了!媳婦是債權人呀!她不可能給公公錢的,這一世債務人(老公)竟然先跑了(這種案例很少),她的債權人的身份全集中在公公身上囉!」

 

 

 

我說:「如果媳婦過一陣子想通了,改變態度,至少煮給公公吃飯,這樣媳婦的第二捲黑盒子有一些善的改變,要債的火氣稍減...」

 

 

 

 

 

 

伶姬老師說:「那就看她累世的個性修為囉!老天爺安排還債、報恩、或學習基本上因果的主要對象,都是發生在家人的身上。

 

 

 

讓轉世過來的毎個人,不斷的歷練著人間【理不斷的親情」。誰能用智慧理出自我正確的方式?她的下一世必定記上一筆:『有智慧!』

 

 

 

您認為媳婦及公公應如何做呢?

 

而此世做牛做馬的兒子,為何走得如此急?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