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伶姬老師問我:「小鳳老師!為什麼要問這題目?」

 

我回答:「四個兄弟中,與第四個小叔互動最佳。最重要的是,他的老婆也是我介紹的,奇妙的是還一見鍾情喔!」

 

 

 

 

 

 

                                          (我那一世的班長)

 

 

 

「那一世妳也是老師,那天妳們學校舉辦校外教學。妳們來到要過溪的地方,我看到妳在班上兩行的隊伍裡穿梭照顧,最後一位學生最弱小,他就是妳的小叔。妳幾乎都在他身邊,但仍會到前面照應,其實妳把重任交付給班長。

 

 

 

突然妳聽到轟隆巨響,警覺有大水要衝下來,於是妳衝到前面,叫住正要亂竄的小朋友,並指揮他們往哪兒跑,沒想到最弱小的那位學生竟被水沖走了。那一世妳一直自責內疚妳有錯,但是老天爺看到妳對小朋友的愛。」

 

老師又補一句:「喔!小叔的老婆,就是那一班的班長!」

 

聽完我已泣不成聲

 

 

 

 

 

 

                                              (我的小叔他的大兒子)

 

 

 

這一世,當我調回台東市教書後,婆婆就主動把新生國中後門的房子登記在老公的名下。它是兩層樓,無車庫。七十三年我為了在康樂國小就近上課,買下緊鄰學校的房子。已被老公罵到臭頭,他怕有經濟壓力(與我的那一世是五十多歲,看起來像六十多歲的老人)

 

 

 

 

 

沒想到七十六年我又看上鯉魚山腳下 六十五坪 的十一號屋,老公更是氣極!更讓他抓狂的是,我不僅要他與我搬到新屋,並要他把名下新生國中的房子讓給小叔。小叔只需還給我們付貸款的錢,差不多才四十多萬,(房子現價是四百多萬)。為了安撫老公,我將鯉魚山腳下的十一號屋,寫在老公的名下。

 

 

 

 

 

平時我在上班,都是惠珠幫我在婆婆面前侍奉,包括到醫院掛號、看病、檢查血壓等。她知道婆婆喜愛到處遊玩,為什麼?婆婆常被她五十多歲的妹妹騎著摩托車由台東市騎到池上,約一個小時半,看看風景後又騎回來。惠珠與小叔後來換休閒車,為了就是要帶婆婆去玩

 

 

 

 

 

 

公公生病的那一年多,也是她隨侍在側。過世(91)的那十多天,完全由她張羅。她只問我:「大嫂兄弟四人,喪葬費用一人要出多少?」我說:「每人先出十萬,已包括塔位的費用,多退少補,等爸爸的補助費下來再還給大家。」她說第三個兄弟說沒錢,我馬上答應先借支。

 

 

 

晚上下課後我才到靈堂,每次去,惠珠就端上一晚熱騰騰的點心。老公曾埋怨心疼惠珠掉淚說:「妳一點都不像大嫂

 

 

 

 

 

 

奇怪的是,過年老公負責給紅包,而我會在年後及暑假再包紅包給小叔的兩個小男孩,持續多年… -而惠珠好聰明,自學麵包,經常烘烤些麵包、糕點給我吃,過年過節,都是她煮一大桌好吃的料理;而我有東西,第一個送的,也是小叔一家人。

 

 

 

我難過得哭著說:「我對不起小叔的父母

 

伶姬老師安慰我說:「他的父母是他的下一代」當時的我,差點兒跪地感謝老天爺的恩典!

 

 

 

終於謎團理出了,當惠珠看到螢光幕的小叔,【變成那一世的同學,也因為她身為班長也有自責之心,於是把交往多年的男友撇在一邊】;當小叔看到惠珠時,螢光幕理論出現的是:【哇!好厲害的班長!我好崇拜她呀】所以才一見鍾情。

 

 

 

 

 

 

&參與伶姬老師座談會時,最佳的時段,就是已歷盡人生幾十年後,藉著因果故事,理出我們無法解釋的迷霧,才會帶給我們極大的震撼與驚喜;透過這一串的探討,對人生及日後的方向才有助益啊!

 

有人批評:「伶姬老師憑什麼咒罵生病的人?或此世辛苦過日子,都是前世作不好

 

 

 

我發現不是前世做得如何棒,這一世就有多好;馬英九、陳水扁、李登輝、蔣金國他們均貴為國家之元首,又有多好命嗎?每天被臭罵請問,如果是凡夫俗子早就跳海去啦!

 

 

 

老天爺給世人的,只是一份份此世自我再進修之功課,公平的是【痛苦的點不同】而已,不用羨慕別人,只要把身邊的功課,因【自己個性的轉變】,使家庭美滿或事業更順,基本上已完成大半的作業了。

 

 

 

 

 

 

&曾看一則年輕人所發表的言論,他說【伶姬老師所問事之服務內容均是負面的,如何擔任諮詢的命理通靈師?】在老師的書裡一再強調:我不是命理師,我只是【探討因果理論的通靈師】。她說,【既是因果探討,我當然要把老天爺給我的訊息真實以告。】

 

 

 

 

 

 

感謝老天爺有慈悲之心,又再度讓我了透心願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