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打赤腳的是楊師父,右邊是中尊師兄)

 



(每一次的法會,台東警世堂的楊師父楊文福先生,(地址:卑南鄉美濃村26鄰187號)一定親臨現場!)

 

 

 

「幾百年前,我們這幾位應該是常聚在一起的朋友,今天才有這機緣在人文主義餐廳聊天。」這是【中尊師兄】的第一句話。週六晚九點,由人文主義老闆娘幫我約中尊師兄,因為我有好多事情要請教,心裡也知道,他可以給我新的啟發。

 

 

 

本來只有我與玫玫、吳主任,人文主義轉角的【芳埠咖啡老闆娘】也請人代班,主動入列在席上。 

 

 

 

 

 

 

 

 

 

 

 

為什麼叫做中尊師兄?他本名叫做張晉榮。每次警世堂免費為喪家誦經、做法會時,他一定是坐在最前面。面對著喪家及隨行之警世堂眾子弟,右手持細長的鐵條要敲圓鐵鐘,左手拿短木不停地敲木魚。

 

 

 

他帶領大家唸誦經文,只要聽到他的誦文,咬字清晰,段落明確,喪家必感動得加速思念之情。    

 

 

 

 

 

 

 

 

 

 

 

 

 

他說,約十六年前某個假日,他跟著鄰居大哥到各地去,才知道,光是週日一整天,就跑了十幾個墳場。隔幾天,鄰居大哥說,要帶他到班鳩山上見一個人。當他第一眼看見光頭又打著赤腳的楊師父,與他手戴名表、脖子上的黃金練格格不入啊!

 

 

 

 

說也神奇,楊師父根本沒說什麼話,只拿一本經書讓他回家唸,他竟也乖乖地回家研究。每天下午三點下工,自己便開著車子,到山上找楊師父詢問經文的含意。一週後,楊師父要他剃光頭,拔下身上價值幾十萬的行頭。

 

 

 

有一天,他終於問楊師父:「為什麼我只要看過一遍經文,就能朗朗上口,好像很久以前就看過了」楊師父笑著說:「當然啦!你是背著木魚來轉世的呀!」

 

 

 

 

 

 

跟著楊師父多年中,有一件事最令他難忘。中尊師兄是做水電的,所以時間比較自由。十多年前的一天,有一位貴婦載著一位小姐,開著賓士車到警世堂急著找楊師父。

 

 

 

中尊師兄剛好在場,他順勢比著化妝室,意思是:楊師父在哪理喔請過去就看到了

 

 

 

 

 

 

沒一下子,那位貴夫人竟拉著年輕女子往回跑向車裡,正準備發動時,楊師父敲敲車門,當車門打開,楊師父不知說了什麼,貴夫人竟拉著女子痛哭下跪

 

 

 

隔幾天,貴夫人拿一大包現金袋六十萬要捐給警世堂,師父堅拒不收,他說若您非捐不可,請捐慈濟吧!聽說那位貴夫人一口氣加倍捐給慈濟一百二十萬元。

 

 

 

 

 

 

為什麼貴夫人要痛哭流涕地跪?楊師父說,她看到我打赤腳在掃廁所的模樣,已斷定,這個人像清道夫,怎麼可能幫我解決事情?後來楊師父追過去告訴貴夫人年輕女子所面臨之困境,建議她如何去做

 

 

 

原來,貴夫人是懺悔自己,為什麼以貌取人呀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