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準備到憲兵隊旁的台東縣民服務中心,請教母親原住民一些申請事宜。那邊的工作人員非常親切且主動,當我一到,還未說出口,就有工作人員招呼:有什麼需要我們服務的

 

 

 

我說明來意之後,她馬上打電話到縣政附社會課,讓我接了之後,告訴我找里幹事就一切搞定了。

 

 

 

 

 

 

我想起多年前,我到台東市公所辦理母親的國民年金三千元未撥下來已半年,後來得知,原本跟母親申請精障生活津貼四千元,後來我又怕麻煩,撤銷申請,但勞保局不知道,以為我們已在領生活津貼,才停止三千元的發放。那位小姐說:「我幫妳找到勞保局的電話,妳去跟他們說。」

 

 

 

 

 

 

我火大了!一:自始至終我都是到市公所辦理的,民眾有冤屈,她們卻躲起來,勞保局會搞錯,也是妳們作業的問題有瑕疵,沒銜接好。二:還要我們民眾付費打長途電話?太扯了吧!我馬上找課長談這件事處理的經過。課長請那位小姐即刻聯絡台北的勞保局,說明原由後,一週內,母親的錢就入了簿子。

 

 

 

 

 

 

相較之下,這裡積極多了。我了解後一轉身,剛踏出第一步,完啦!前方有障礙物,一定是小朋友坐在地上玩。我怕傷到孩子,只好奮力將身子往前伸,就像是立定撲倒一樣,但是怕體重超標的我,將孩子壓扁,只好用膝蓋去撐高

 

 

 

 

 

 

當然,撞擊力不小。我聽見好多人在耳邊嚷著:「趕快叫救護車!」「妳有沒有怎樣了?妳可以站起來嘛?」「要不要連絡家人?」「喔!她是台東大學附小的小鳳老師

 

 

 

 

 

 

我第一句話是:「小朋友有受傷嗎?」我聽見的是【沒有沒有

 

我趕緊說:「不用叫救護車,我休息一下馬上好

 

 

 

過一會兒,親切地話語在耳邊:「小鳳老師!我慢慢地扶您起來。」

 

我笑著說:「妳認識我,小朋友一定讓我教過,讀康樂還是東大附小

 

 

 

 

 

 

「猜對一半,我的孩子都有上您台東大學進修部的週六作文課,而我,也是妳民國六十四年台東師專五年級到復興國小實習時的學生。那時候,妳與其他同學都帶著吉他;假日,還帶我們班上坐火車。因為那樣,我從此愛上了吉他。」

 

 

 

「對了!我最愛妳們家隔壁的風鈴木,每年冬天,我都會帶孩子去照相,也常刻意經過,享受紫紅燦爛的風鈴木

 

 

 

「喔!陳財濱先生已到太麻里經營民宿了,我九十七年四月底買下它。」

 

 

 

「哇!您現在是風鈴木的主人?」

 

 

 

 

 

 

她端了溫茶給我喝,我開心地說:「老天爺讓我們相認,是用這種方式?太有創意了吧!」原來她是臺東縣政府計劃處延展科的科長:羅淑琴。

 

 

 

 

 

 

走出服務處,心裡想著:等淑琴到轉角花園坐一坐時,再好好地回憶她的小時候;我的青春年華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