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六點起床,為了趕往台東班鳩警世堂(地址:卑南鄉26鄰187號)參加第一次水懺法會共修,老公一直趕我,因為是昨天臨時決定要去山上誦經,目的是為了迴向給母親及家人、親人、朋友們

 

 

 

我想自己開車前往,沒想到兒子竟然貼心地說:「我載您去好了。」趕了老半天,我們還是開錯邊,每次都是有玫玫相伴,她沒來我就出狀況。雖然遲到,至少車輪沒卡在水溝

 

 

 

 

 

 

 

 

 

 

 

 

 

 

 

 

 

 

 

 

 

 

 

 

 

 

 

 

 

 

 

 

 

 

 

 

 

 

 

 

 

人文主義老闆娘阿觀拿出一件黑色衣服,要我在門外先穿好再入內。今天人數約二十多人,中尊師兄背對著我們,他面對神明敲著木魚,聲音渾厚、有秩序、條理地,帶著我們念著水懺經文

 

 

 

中途,我們休息二十分鐘,我才知道,有來自雲林、台北、屏東各地的師兄姐們,他們是針對楊師父(楊文福先生)而來,要成為楊師父的弟子,不管男或女都可免費食宿,但是必須兩點起床,三點就做早課誦經。男眾是睡通鋪,女眾有個人房。楊師父說,要住多久都可以,心情平靜了就回去吧!幾年前就聽過玫玫如是說,今天感觸更深

 

 

 

 

 

 

      (吃完中餐,外地人上樓休息。)

 

 

 

 

 

 

 

 

 

        (下課時,大家吃點心。)

 

 

 

下課時,我看到牆壁上懸掛著一幅毛筆字體:【聖人求心不求佛,凡人求佛不求心;智人調心不調身,愚人調身不調心;上人除心不除事,下人除事不除心。】最後這一句:上人除心不除事我不太懂,於是找中尊師兄詢問。他遲疑兩秒後說,【除心是指妄想心。】

 

 

 

我興奮地說:「也就是有智慧的人,一定會腳踏實地的做事,並面對問題,不逃避不推諉哈!當個上人並不難啊!」平常超酷又屌的中尊師兄,看到我像孩子似地雀躍,笑得帥斃啦!突然,我變成了他的得意門生,因為他在警世堂十多年來,從來沒有人問他牆壁的詩句。碰到我這個好奇寶寶~可累喔!

 

 

 

 

 

 

 

 

 

 

 

十一點法會準時完畢,楊師父已等在餐廳前,招呼我們趕快進去吃飯。我們在教室裡做功課,他一個人也在廚房做功課:煮素食。正如中尊師兄所言:人一出生,在家庭的小社會裡,就被父母教了兩件事,就是【比較】和【計較!】,

 

 

 

進入學校後,各種心念更雜;畢業後入社會大染缸,再走入自己所承受的婚姻果報;孩子漸長後,或養了寵物,整個心都懸在那兒;所以只要身為人,有此肉身,就難除去這些執著心,唉!是每個人一輩子的功課呀!

 

 

 

 

 

 

 

 

 

 

 

 

 

 

 

中尊師兄又說:所謂修行,並不一定要去道場,因為處處是道場!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一個人只要是正念,邪靈不敢侵入;而神蹟呢,根本不用求,祂絕對會因你的善行,而悄悄地助你一臂之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