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97在國立台東大學進修部擔任小學組語文指導講師)

(97~99擔任國立台東大學附小課後語文指導講師)

 

低年級看圖說話寫話班    週六上午10:30~12:00    週三晚上19:00`20:30 

 

     (95年底在高雄舉辦全國語文競賽,帶領國立台東大學附小莊明翰奪得全國第二名。)

 


小鳳老師好久不見我是就讀馬蘭國小的康厚婕,曾與另一位同學培寧共同接受老師的指導參加語文競賽(87),雙雙拿到全縣國小組朗讀及演說冠軍,因緣際會我於去年回到台東工作,父母親一再提醒我要與老師聯繫,剛好又發現老師的FB,實在很開心,在此先向老師打個招呼,希望有時間能與老師再敘敘舊、聊聊天^^

 

 

 

86年她倆是四年級生,雙方父母帶過來時都是因為學校老師推薦,因為她們在馬蘭國小已是語文高手。康厚婕一直是學校極力栽培的即興演說儲訓選手,而馮培寧則是全能選手,怎麼說呢,她囊括字音字形冠軍,演說第二名,作文也超厲害。87年初,學校要從得名的選手中,報名並訓練各項代表。培寧告訴我,她和厚婕同樣是演說組。

 

 

 

我心想,這樣優質的孩子撞在一起,太浪費,於是鼓勵培寧轉往朗讀這一項。結果教務處不准,因為她的聲音不是甜美型較易破聲,難怪教務處擔心但是,我向家長打包票,既然我手上有兩張馬蘭國小的王牌,絕對要讓她們發光發熱。家長信任我,於是向教務處積極說服,【培寧較喜歡朗讀

 

 

 

當成定局時,正是考驗的開始,什麼一週上一次課?我跟兩位美女嗆聲:【每天晚上訓練,除了一週一次簽到外,其餘不用給我錢難忘的是,家長及兩位寶貝非常認真配合,為了馬蘭國小的榮譽幾乎是豁出去啦!那一年的全縣雙料冠軍,得來特別甘甜、美味呀

 

 

 

        想忘?怎麼也忘不了她們呀!

 

 

 

 

 

(指導教師張王小鳳: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