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身邊的夥伴一個個都有希望代表各校角逐市賽語文競賽時,李欣怡的三、四年級導師執著地要她參加作文比賽。四年級時,仍是班上的作文代表,卻得到第三名,五年級即無緣代表東海國小到校外角逐。那天,她垂頭喪氣,比起以往開朗的個性真是天壤之別。

 

 

 

經過我幾天思考後,於是向她建議:【妳願意花一年的時間準備即興演說嗎?】為何不挑朗讀?因為欣怡的舌尖有習慣性的咬舌,這是朗讀比賽的禁忌;即興演說只要各文體充分準備,注意這些發音,例:ㄒㄧ、ㄙ、ㄐㄧ等,不要把舌尖放得太用力而造成不舒服的聲音。她答道:【我願意跟著老師努力!】

 

 

 

一年後,新接任導師羅老師仍依四年級所選出來的兩位同學,準備報名校內競賽。我鼓勵李欣怡要勇敢、自信的表達想試試即興演說,希望導師給她機會。令人驚喜的是,羅老師宣布三人在週三下午進行PK大賽,經過兩天的重新遴選,李欣怡破例被提出報名五年級的校內語文競賽。結局是,她一路過關斬將,終於為東海國小奪下95年的全縣國小組即興演說比賽第一名。

 

 

 

沒有羅老師的民主風範及不嫌麻煩、認真為東海國小舉才的心念,李欣怡也沒有機會參賽;沒有李欣怡自己堅持的態度,積極奮戰的決心,就無法為母校爭光;沒有母親無怨無悔的支持和極度信任我~一年,多漫長的等待呀!

 

 

 

現在她已是高三的學生啦!毎毎想起東海國小的李欣怡~就讓我感動萬千!

 

 

 

 

 

 

 

                                  ( 小鳳老師學園張王曉鳳老師負責人兼班主任:台東大學附小100.2.1教師退休0932660623)



(指導老師:張王小鳳老師0932660623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