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察一陣子,為何小亦常被排斥,經常只要他靠近一群同學,他們就一窩蜂鳥獸散,常聽這麼一句:【好臭我常訓這些同學沒有同學愛,只是身上有異味或是純粹討厭某個人的舉止,就語言霸凌對方。曾狠丟一句:【我再聽到你們這樣對待同學,我就請你們到別的安親班,小鳳老師不歡迎沒關懷心的小朋友!】

 

幸好孩子們都會誠懇的說:【老師!對不起,我們錯了

 

 

 

有一天,我把小亦請到輔導室聊天。

 

【同學說你身上有異味,你覺得是哪兒出問題?】 

 

【沒有啊!我每天洗澡,媽咪也都注重衛生可能是我會有挖鼻孔的壞習慣吧,他們討厭我這樣

 

 

 

【哈!那簡單呀~你自己想要有朋友,就要改掉習慣;對了,小鳳老師有請教朋友如何去除身上異味,她們介紹我一種噴霧藥水,只要每天上午把腋下清洗乾淨,擦乾後,手舉高對準鏡子噴兩下即可,流汗一整天也不會有異味喔!如果效果不錯,再請媽咪去買。】

 

 

 

我徵求他的同意後,請他到一樓浴室自己作一遍,噴完藥後,他聞到身上飄出來的香味,即堆滿笑容喜孜孜地上樓。

 

 

 

高年級的孩子們已有自己說不出口的貼身秘密,老師們能發覺並予以協助又不傷自尊心。雖然只是孩子天真無邪的眼神那是多麼感激的眼啊!

 

 

 

                   感謝老天爺!讓我陪伴寶貝們成長。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 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