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買完早餐走在路上,總會聽見急呼聲:「小 鳳 老師

 

走在校園也一定聽見此起彼落的呼叫聲

 

 

 

 

 

 

更誇張的一幕,是有一次,當我聽見呼叫聲時,

 

小朋友超過半個身子掛在車窗外,雙手還拼命地搖晃

 

深怕我沒瞧見他

 

 

 

 

 

 

 

 

放學時,校長站在大門,護送附小(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的寶貝們離開學校,

 

只要我出現,驚叫聲又四起

 

 

 

 

 

 

我只得像在走星光大道似的,一一揮手並推出燦爛的笑意!

 

:「小帥哥再見!」

 

「小美女拜拜!」(無法記住毎個人的名字啊)

 

 

 

 

 

 

很多家長總會用讚嘆的語氣說:「您就是小 鳳 老師?

 

我的寶貝讀一年級開始,毎天回家就一直

 

「小 鳳 老師東」「小 鳳 老師西

 

 

 

 

 

 

 

 

我覺得他毎天到學校好像都是為了您啊!

 

 

 

 

 

 

其實~我的魅力,就在於秘密基地(東大附小的體操教室)魔力

 

 

 

 

 

 

一年級毎次兩節體育課剩下約十五分鐘,他們就會叫著:

 

「巫婆!巫婆巫婆!巫婆

 

 

 

 

 

 

「故事開始囉」 我一叫,所有小朋友全自動躺平,雙眼緊閉。

 

 

 

 

 

 

從前從前有十五位很帥的王子和十似位超級美麗~

 

噢!比白雪公主美麗幾十倍的小公主喔!

 

(小朋友認定自己就是故事中人物)

 

 

 

 

 

 

他們不僅很有禮貌,功課也超級認真,不只這樣,

 

體育也在一年級中最棒的喔!

 

 

 

 

 

 

王子和公主是好朋友,

 

寫完作業都會在草地上玩遊戲

 

 

 

 

 

 

哇!當他們睡著時,討厭又壞心的胖巫婆又來了

 

(故事大致尚雷同,但老師要稍加變化)

 

 

 

 

 

 

巫婆自己長得醜又胖~誰叫她也愛吃麥當勞

 

(孩子聽到這兒,必偷偷竊笑)

 

 

 

 

 

 

她很氣長得可愛的王子和公主!

 

巫婆想來想去:「要把討厭的王子和公主變成什麼呀!

 

她才比較好抓到她們呢?」

 

 

 

 

 

 

此時小朋友閉著雙眼卻大叫:「恐龍!恐龍!恐龍

 

 

 

 

 

 

巫婆說:「哼!我才沒那麼傻把你們變成恐龍再吃掉我? 」

 

全班頓時大笑

 

 

 

 

 

 

只要巫婆說:「變蛇! 」音樂一響,小朋友才可以爬起來,

 

按照動物的肢體型態去作,他們一條條的小蛇在墊子上爬行,

 

 

 

 

 

 

 

 

巫婆則用龜速慢慢地像快要抓到ㄧ般,

 

此時孩子們的驚叫聲早已震破雲霄

 

 

 

 

 

 

音樂一停,王子和公主又迅速地集合坐在巫婆前

 

 

 

 

 

 

有時把王子和公主變成可愛的小白兔

 

 

 

 

 

 

有時又把他們變成野狼

 

 

 

 

 

 

 

 

 

巫婆想:ㄝ!變成僵屍比較好抓喔

 

 

 

 

 

 

對啦!變成蟑螂在地上爬,我可以用鞋子拍喔

 

 

 

 

 

 

所以,一年級的孩子看到我會如此驚喜與激動?

 

因為我與他們,已是一本無法切割的,

 

 

 

                 美    麗    故    事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