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12.4),轉角花園來了七位貴客。他們依約到達與小 鳳 老師共同到漢中街235號~杏容餐廳吃飯,原因是這些日子,正是各校如火如荼展開各項語文競賽,約好三章,敢參加班上選拔不管有否選上,我一定挑個日子,慶祝他們敢自我挑戰的勇氣。當然有的孩子碰巧有事無法前來,沒關係!小 鳳 老師必會補請喔!

 

 

 

 

 

 

 

 

 

 

 

 

 

 

 

 

 

 

 

 

 

 

 

 

哇!人好多呀!幸好我有先預約。加上我八個人竟不約而同點義大利肉醬麵,我又點了四份香脆的雞塊及藷條,這兩樣是我毎到此的必點餐。老公常笑我:「妳好像小朋友愛吃雞塊!好幼稚喔!」我的理由是約一個月才來一次,當然要開心盡情的吃呦

 

 

 

 

 

 

    (杏容餐館親切出名的年輕老闆~李竒軍:未婚喔!)

 

 

 

 

 

 

 

 

 

東海國小二年級的黃喆是個說話高手,父母才將他交給我。還未坐定,就對著前面不熟的小朋友開始滔滔不絕的說:「我來說個好聽的故事喔」根本不管旁人大喊:「NONONONO…

 

 

 

仍自我陶醉的說:「從前從前有一隻青蛙王子他的學長義澄已用衛生紙塞好耳朵,準備作長期抗戰,因為他深知青蛙王子說完,會接著說今天最快樂的事情,再來就是他的好朋友的事了除了嘴巴吃東西的時間扣除,就像轟炸機一般,身邊的人幾乎會大喊:「救命啊!閉嘴啦!

 

 

 

 

 

 

新生國小的冠曄永遠安靜地坐著微笑,雖然平時不開口卻穩定性足,只要老師交待他一定乖乖從命,一點兒也不敢造次,反而我會想辦法讓他除了能寫,更希望他也能和大方的孩子一般活潑。

 

 

 

來自遠地金鋒鄉新興國小的吳伯翰,在故事小精靈賽事是身經百戰,有賽必比,因為全校只有六十位學生,父母 都是 老師 ,明年五年下的朗讀比賽,我們有共同的夢想,希望能衝進全縣決賽五名內。

 

 

 

 

 

 

張少芃(國立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雖是小小二年級,可是超級早熟的小妞喔!幼稚園就會幫老爸助選,難怪視她如掌上明珠。一年級校內說故事冠軍後,則一直輔導她比賽是經驗,不要太在意名次

 

 

 

東海國小四年級的義澄,他是一位血性男兒,平時個性熱心雞婆直言不諱,有時又靜如座山。他更大的優勢,就像快速黏膠一樣,不用幾秒就可以交到朋友,只要他在場,絕對讓你像暖包似的窩心。

 

 

 

 

 

 

二年級的瑞謙(轉角花園的鄰居)及怡禎說,明年她們也要站到台前朗讀,或參加故事小精靈的比賽當然瑞謙懷裡的新貴派咖啡狗,更是頻頻點頭說:「主人加油喔!我會當妳的忠實聽眾喔!」

 

 

 

 

 

 

三十多年的語文教學,讓我和孩子們共同學習。令我感動的是,家長無限長期的等待,那成為我長久以來甜蜜的負擔。曾問女兒:「為什麼這些家長這樣信任我?」

 

 

 

 

 

 

「這是妳與她們寶貝的情緣」那時彥依才國中生啊!

 

黃喆是顆未爆彈,義誠是衝烽彈,伯翰是鑽石愈磨愈亮,冠曄是手榴彈,少芃則是就像是天上的星星永遠閃閃發亮

 

 

 

 

 

 

與孩子們歷經多次全國大賽、縣內國語文競賽及遠赴花蓮,參加聯合報的作文大賽,陪著孩子南征北討,我得到了更豐美的人生。

 

 

 

年輕時只看到得名的孩子並從未忘記為他們鼓掌喝采,漸漸地想法完全顛覆,開始大量閱讀心理學,加強補助我與孩子們的默契,同時自我挑戰:家長眼中的不可能,成為令人驚嘆地演出

 

 

 

 

 

 

飽餐一頓後,要回家前孩子們說:「我們也要成為風鈴木的朋友

 

「對呀!誰說只有金金跟寶寶而已

 

「我們要跟美麗的風鈴木照相喔

 

「等一下!我把新貴派抱來了,風鈴木!你又多一位朋友了喔 

 

 

 

 

 

 

孩子們走後,我看到風鈴木微微顫動著喜悅的嘴角

 

 

 

 

 

 

 

 

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