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國立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躲避球場之一)

帶二年三班及二年二班的健康與體育已一年半啦!第一次嘗試指導他們正式進入躲避球場地。當然,規則無法和正式比賽這樣嚴謹,但仍仔細說明應遵守之基本要件。

 

 

 

 

 

 

 2~3                                     (   哇~好帥的姿勢啊...)

 

 

 

 

 

 

2~3           (球來了!小心!躲避啦!)

 

 

 

 

 

 

2~3     (看我的狠勁兒,就知道這招一定是斃命絕招啊~)

 

 

 

以往練拍球及丟球時,皆是慢慢兒地,由大肌肉活動至小肌肉。只要能碰到球,直至能運用腰力、腕力來使力原本應是下學期排定才玩的課程,

 

 

 

天真的我,仍希望在下週退休前,能與他們好好地玩一玩!

 

 

 

 

 

 

   2~3                                    (哈哈哈!打中啦...)

 

 

 

 

 

 

2~3         (擋我者~快閃!)

 

 

 

 

2~3

 

 

 

郁倫一聽到要打躲避球,原本應與慧芬老師進行其他活動,她竟要求加入戰局,著實讓我嚇一身冷汗

 

 

 

後來與全班同學約法三章,只能讓她打,大家不可以丟到她,怕她坐在輪椅上不方便;

 

 

 

 

2~3

 

 

 

和我一樣愛玩的慧芬老師說:「沒問題!我是郁倫的保鏢!我會用身體擋住,不會讓她跌倒受傷的

 

 

 

 

 

 

2~3

 

   (哇~犯規!不可以用腳踢呀~)(偶...忘記啦!)

 

 

 

 

2~3

 

                      (沒想到~我竟然會這招毒舌功...)

 

 

 

 

2~3

 

     (真氣人!球怎麼一直追著我的屁股?)

 

 

 

為什麼對這班特別有感情?是這班的特質讓我好感動,有了這樣的小天使在教室裡,訓練了孩子們擁有了人性難能地關懷特質

 

 

 

 

 

 

2~3

 

         (喂~別打到我喔!)

 

 

 

 

2~3

 

 

 

 

 

簡易躲避球的規則是,我們分單、雙號各一組,猜拳看哪一組先在裡面。外圍的同學先攻擊裡面的隊伍,而裡面的隊伍沒權力反擊,只能撿到球後,把球拼命丟遠一些。

 

 

 

被打中的小朋友,小鳳老師會登記人數後,再統計總人數比較勝負。

 

 

 

 

 

 

2~3

 

                                                     (啊~找死...  )

 

 

 

 

2~3

 

 

 

十五分鐘後再交換位置,當然時間結束時,小朋友仍不想離開,吵著還要再玩我抑住內心的激動,因為這是最後一節的戶外運動。打算週二(1.18日)讓三班及五班好好地廝殺一場吧!

 

 

 

我想起讀台東師專(現今的台東大學)時,體育老師指導我們將來當小學老師時,如何設計躲避球戰略...

 

 

 

 

2~3

 

       (帥哥!你是在跳舞嗎?)

 

 

 

 

2~3

 

           (打球時,別吵架呀!)

 

 

 

 

2~3

 

 

 

笑聲、哀嚎聲和叫鬧聲,在風裡隨著孩子們的可愛律動肢體,搖擺得令人禁不住莞爾

 

 

 

 

 

 

 

 

2~3       (喲呼~好強勁的一股旋風啊!)

 

 

 

 

 

 

2~3

 

     (美女們!快閃呀!球是不長眼睛的喔!

 

 

 

 

 

 

          (2~2班準備班級練習賽)

 

 

 

 

 

 

2~2班                (喂!專心看球啊~別撿錢啊!)

 

 

 

 

 

 

2~2       (哈哈!球飛到游泳池啦?)

 

 

 

 

 

 

2~2                             (蹲在哪裡做什麼呀?趕快起來....)

 

 

 

 

 

 

2~2                                 ( 哼! 沒那麼簡單讓你得逞...)

 

 

 

 

 

 

2~2                            (  看我這招如來佛神掌功...)

 

 

 

 

 

 

 2~2                      (  嘻嘻嘻!又被我攔截成功...)

 

 

 

 

 

 

2~2                             (他的球好棒啊!)  (是啊!又很帥...)

 

 

 

 

 

 

2~2                          (哇!妳是僵屍啊?跳這麼高...)

 

 

 

 

 

 

 

張王小鳳老師負責人兼班主任: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