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年級看圖說話寫話班    週六上午10:30~12:00    週三晚上19:00`20:30

 

 車子如往常到了康樂國小的汽車安親接送區,當寶貝們陸續上車後,正準備關門扣上。突然一個陌生的人站在門邊兒,帶著笑臉說:

 

【您是小鳳老師嗎?】

 

【是呀

 

【喔!我是小美的導師,她動作慢有些不專心,您帶她寫作業會比較費心,妳們辛苦囉!謝謝妳們

 

 

 

車子慢慢行走,我的眼角竟悄悄地濕了。怎樣的一位導師啊!據我所知,很多班導師會因為安親班作業沒看仔細或考試不佳怪罪安親班,進而慫恿家長換安親班甚至在家長面前批評而這位康樂國小的導師,竟彎著腰謝謝我;對我來說,是永難忘懷的一幕啊!

 

 

 

寶貝的學習之路很長,其實我們該特別注重的是他們的品格培養與學習態度的養成,因為作業及評量、測驗都容易指導完成;但可從寶貝們平時寫作業的態度上知道他們的人格特質。安親班是寶貝們的第三個家,我們有義務與家長、導師共同糾正其偏差行為。

 

 

 

這位導師特別到接送區等我,因為她關心、疼惜寶貝在安親班的學習狀況,也希望我們能多多照顧她;她並不是向人炫耀某某常考一百分的孩子是我的學生,而是對著我和善地請託

 

 

 

真正發自內心愛護學生~才是好老師呀!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