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慢慢了解小明為何作業總是寫得最慢,讓老師們氣到快翻臉。原來,他喜歡下樓來與我對話聊聊天,通常和我聊完即很快地寫完作業。老師們常問:「到底您跟他說什麼呀?為何馬上改變?」我笑著說:「我充分尊重他,他聞得到被人信任、尊重的感覺。」

 

 

 

&有什麼事要跟我報告嗎?是不是有人誤會你?讓你無心完成作業

 

※小牛每次都叫我胖豬,我很討厭別人叫我這樣不雃的綽號。

 

&喔!我會找他談,這樣攻擊別人的身材及長相是要不得的行為。如果是我,說不定比你更激烈反應,還好你能忍住跟我報告。

 

 

 

    其實小牛並不會每天講我啦

 

&哇!你對同學很有愛心嘛!我就說啦,小明不會故意不寫作業或故意大聲叫囂你一定會遵守班約的對了!你的聲音宏亮、好聽,我想多教你朗讀技巧,你一定會有進步

 

 

 

 

 

 

我想,讓一個情緒易衝動且懷疑別人對他不友善而作出尖叫狂囂的舉動吸引人的孩子來說;我願意等待,願意在他小學階段陪他走過溫馨、可愛、真誠的每一刻。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