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97在國立台東大學進修部擔任小學組語文指導講師)

(97~99擔任國立台東大學附小課後語文指導講師)

 

 

今天上午八點十分與婷瑋一起到復興國小指導五年級作文,毎節四十分鐘,有下課時間,上到十一點半結束。

 

 

 

前幾天一直在思考著,如何讓復興國小的孩子們願意提起筆寫下他們的心底世界於是,我選了:我喜歡這個題目。當然教材不能馬虎,有大貼圖、【我喜歡】範文一篇、【我最喜歡】的季節一篇(91年全國作文比賽國小組第二名),名言名句摘錄...為什麼要取這兩篇範文?因為他們已要升六年級,題目的旨意要能分析正確;例:我的興趣和家人的興趣的習作可又不同喔!

 

 

 

 

 

 

 

 

為了收買他們,也將西洋十二顆星座的個性分析參考資料分送給他們~了解朋友的星座個性,可以更圓融人際關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呀!一開場,我就來個魔術表演~四十多位孩子們馬上聚精會神地看著我如何讓塑膠狗兒找到他們抽出來的牌…成功的表演,讓這群孩子們更加崇拜偶。

 

 

 

很開心~第一小節他們已被我吸引囉!接下去的朗讀範文,各個就像超級高手般我發現他們的眼神充滿驚奇:哇賽我的聲音這麼美?我的情感如此豐富?

 

 

 

 

 安親班客廳

(小鳳老師學園安親班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089321221

 

負責人:張王小鳳老師(國立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