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97在國立台東大學進修部擔任小學組語文指導講師)

97~99擔任國立台東大學附小課後語文指導講師)

 

低年級看圖說話寫話班    週六上午10:30~12:00    週三晚上19:00`20:30






 

 

寫童詩時,寶貝們最開心啦!為何?哈!不用擠出一大堆文字;只用少少的字彙描寫出自己內心的心境其實較艱澀,但是寶貝們喜歡呀!

 

 

 

 

 

 

 

 

東海國小一年級的小佳寫道:【煩惱的時候,我把自己變成一隻小兔子,在草地上快樂的吃著紅蘿蔔,讓小兔子把我的煩惱,吃得無影無蹤。】(小佳超愛小兔子,所以總喜歡拿小兔子放在文字裡頭…)

 

 

 

 安親班客廳休閒室

 

 

 

 

台東市均一國小一年級的小聿寫著:【煩惱的時候,我把自己變成一輛腳踏車,在沙灘上靜靜的躺著,聽海浪的聲音,讓海浪把我的煩惱,沖得無影無蹤。】(經過詢問,才得知,小聿的爸爸在美麗灣附近蓋一棟四層大樓的民宿叫作海天11線,小聿只要放假,就會騎著心愛的腳踏車,帶著挖沙的鏟子,飛奔到海邊

 

 

 

 

 

 

 

 

台東市寶桑國小四年級的朋彬寫道:【煩惱的時候,我把自己變成一輛計程車,它可不是一般的車子喔!它可以變成飛機,在天上飛行;也可以潛到深海裡開車。可以讓我聽到小鳥美麗動人的歌聲,和小美人魚們動人的游泳姿態,把我的煩惱,洗得一乾二淨。】(阿彬是個超人氣的好夥伴,他的個性公正,善良。)

 

 

 

台東大學附小三年級的小咸寫道:【煩惱的時候,我想把自己變成一隻海馬,快樂的游泳,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我也會把自己變成熱氣球,讓熊熊的烈火,把煩惱燒個精光!】(剛接觸小咸時,發覺他不愛理人,很有自己的想法,漸漸地熟啦,他也和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類似這樣的題目,對寶貝們的創作、心靈發洩及如何舒發自己的情緒,是非常棒的相關教學。哇!我喜歡和寶貝們一起遨遊在語文美妙的彩虹天地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

 

負責人:張王小鳳老師.國立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