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牡丹與寶寶貓咪在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

 

                                              089321221/0932660623)

九十五年底開始,小美的婆婆開始為全家人煮晚餐(她老公堅持)。只要她提早十分鐘到,(平時極少時間與婆婆聊天。)一進門,她就眦牙裂嘴地對著滿頭大汗,正烹煮著晚餐的小姑飆罵:「妳的動作這麼慢!小美都來了,人家肚子都餓了!妳還在磨咕什麼?快一點啦!炒個菜就像老牛拉車?妳要拖到明年啊?什麼時候」經過三次後,小美再也不敢提早到,寧可超過吃飯時間才去,也不忍小姑因她而被罵。 

 

 

 

 

                                                (皮皮)

 

 

 

常辱罵小姑的婆婆經常在小美面前哭訴:「生了這樣的女兒真是沒用,脾氣極壞,我都不能講她,一講她就頂嘴把我當仇人一樣。明明說好我煮中餐她煮晚餐,我在客廳看師父講經,她邊炒菜邊罵我:「我滿頭大汗在煮菜,妳卻舒舒服服的在看電視」我氣死了!她都沒想到我已七十歲了,要養她,四個兒子毎個月都給我零用金,她沒半毛錢給我,還吃我、住我,讓她煮一餐就念東唸西;毎天中午我在煮飯,她在旁邊納涼看電視,我都沒有唸她,她竟然好意思講我?嗚我好命苦哇!」小美安慰婆婆:「女兒在身邊已很幸福囉,看得到也說得到,她沒在外面讓妳牽腸掛肚、惹事生非就很好啦,她雖然沒錢也無法工作,但每天回家陪您,您就不要與她計較啦!」

 

 

 

 

 

 

 

 

                                                                   (勇勇)

 

 

 

小美的小姑也會找機會跟她訴苦:「我懷疑妳是她女兒,我才是她的媳婦兒;因為電視都是演婆婆虐待媳婦,從沒聽過是虐待女兒的。我媽媽太過份了,瞧不起我不會賺錢又住在家裡。有一次,她在二樓臥房數錢,我剛好經過,她就破口大罵:「看什麼看?我的錢一毛錢掉進糞坑也不會給妳啦!妳死心吧!」此時小姑已哭成淚人兒。她又接著說:「我在家裡連僕人都不如,毎天要我打掃、清潔、煮飯,我知道我的動作慢、不聰明,但是我已經很認真了。媽媽不讓我吹冷氣和電風扇,只有妳們來我才可以吹。平常用衛生紙也限制我只能用一張

 

 

 

 

 

 

                                                       (金金)

 

 

 

去年開始,小美與婆婆討論有關因果之事,婆婆一直認為前世一定欠女兒很多,這一世年紀大了還要負擔她得健保費、生活費結果女兒的脾氣又不好,經常與她吵嘴、對嗆小美試著從旁安撫婆婆,讚揚她養子有方,四個兒子都非常孝順,毎個月都主動給零用金,尤其是她老公,雖然指定婆婆幫她們煮中、晚餐,(不信任小美的手藝吧!)周一至周五,真正去吃的,只有小美的老公及兒子,小美與她女兒很少去。他卻給非常豐厚的零用金。所以,小美常用羨慕的口吻說:【妳好偉大喔!老公一人賺錢,有辦法拉拔四兒一女,三個兒子都讀私立工專,一名警官,可見妳真的勤儉持家啊!毎次婆婆聽完小美的讚賞後,總是淚眼模糊(最大的是女兒,高中讀了三個學校,是婆婆心底的痛,也讓她最沒面子。)

 

 

 

 

 

 

                                                         (皮皮)

 

 

 

那天,特別安排婆婆一號,因為她吵著十一點回去煮午餐給兒子吃。

 

婆婆問:【我想問我跟大女兒的因果。】

 

伶姬老師習慣性地低頭,又抬起來說:「妳的女兒還沒結婚在妳身邊嗎?」

 

婆婆輕輕地點頭。

 

伶姬老師又問:「她的頭腦反應及動作會比常人還慢嗎?」

 

婆婆的頭點得更慢

 

 

 

 

 

 

                                                             ( 皮皮)

 

 

 

伶姬老師開始緩緩地說:【那一世,妳是一個養豬戶,先生很早就過世,妳一人獨自撫養兒子。妳很會作生意,養豬的生意絡繹不絕,賺了很多錢。後來兒子終於娶了老婆,喔!那一世的媳婦就是妳現在的大女兒。沒想到新婚沒多久兒子就生病去世。妳開始怪罪媳婦兒是顆掃把星,把寶貝兒子給剋死,妳開始愈看愈討厭,希望藉著粗重的苦事讓她知難而退,自動回娘家。妳想盡辦法虐待她,所有苦差事全要她一人擔,光是挑水就挑不完。妳經常嫌她動作慢,氣起來就抓起木棍往頭上敲。有一天,妳看到媳婦的肚子愈來愈大,還是圓圓的,哇!生女兒?唉!真倒楣,已有一顆掃把星了,又來一顆?於是,妳敲她的頭愈多次,她的動作就愈慢所幸妳將她關在柴房,一天只給一餐,到最後,孩子胎死腹中,媳婦兒也病死在柴房

 

 

 

伶姬老師看著眼露驚恐的婆婆,溫柔的說:【妳開始要改變對她的態度,只有一個女兒嘛,不要再氣她啦!妳對她好,不再罵她,她就會開始對妳好喔】旁聽者也都提出一些解決有效之道,就是改變態度

 

 

 

 

 

 

※後記

 

 

 

暑假期間小美非常忙,很少到婆婆家吃飯。仍關心婆婆聽完故事後的反應,於是偷偷的詢問女兒,阿嬤對姑姑的態度。女兒說:「昨天我一人先去吃晚餐,吃完後阿嬤馬上把電風扇全關起來。那時,姑姑剛倒完垃圾滿頭大汗進門,即坐在靠電視邊的小電風扇前吹涼。阿嬤見狀馬上破口大罵:『你吹什麼吹?等一下把菜、湯都吹涼了!』我馬上挺身替姑姑說話,『姑姑吹電風扇的方向,不會把菜吹涼啦!我爸爸如果在這裡,一定會讓姑姑吹的』阿嬤才讓姑姑繼續吹,只是仍一直罵個不停。」

 

 

 

分享

 

 

 

小美的婆婆對鄰居街坊都有禮貌,也不道人長短,終日唸佛初一、十五吃素。毎天勤看師父講經說道。她常說:「我要到天上阿彌陀佛的身邊,永遠都不要當人,作人真辛苦」說良心話,任何人認識婆婆的人 ,她會說,她是一個極好命之人,此生出國超過四十次,去過的國家更多,都是兒子輪流出錢讓她去旅遊;老公一天只拿兩百元,薪水全部交給婆婆,只是曾經有十年的時間,將加班費隱匿寄到大武哥哥那兒幫忙後來被小美的婆婆發現掀起家庭戰爭。其餘都沒什麼事兒,可見,婆婆是個幸福的女人;但是,她只要面對女兒,她就覺得活在世上真痛苦。

 

 

 

 

 

 

旁聽者

 

 

 

聽過七、八十場的伶姬因果故事座談會,不管故事內容是好聽的、不喜歡的、討厭聽的甚至有人聽了還把它給故意忘記;因為根本不相信因果故事陳述的真實性。我常說,如果伶姬老師是騙人的,專門騙錢、騙吃;那她真是天底下做笨的壞人。為什麼?大家可以從許多通靈的書本上或算命學,一開口就上萬,幫人解決辦事的廟宇也常一開口五、六千,紫薇斗數批命也要兩、三千…(指少數人);伶姬老師只收七百元兩個問題,還東、南、西、北、上海、美國等地四處奔跑,如果不是擁有堅強的使命力,很少人不會被利益給誘惑;如果不是擁有博愛憐憫之心,很少人會義無反顧的堅持;就是因為她對老天爺的承諾,她的通靈力量更強大,也轉為更謙卑、更同理心。

 

 

 

 

 

 

沒有人天生就要當通靈人,也沒有人願意當窮人、壞人、病苦之人或作奸犯科不管此生是屬於哪一種人,背後都有其豐富且感人的故事因果;所以,把握當下,作對的事,用智慧理出自我的人生,相信,妳、我都可以成為快樂、平淡之人。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89321221/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