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第六次注音符號課程,想讓孩子們複習一下前面教過的注音符號,希望孩子們能拼出簡單的音來,順便檢核一下他們個別的進度。當我說出:我要雞排的【排】,孩子們即能快速的將答案寫在綠卡上高舉;若是錯誤,我們輕輕地在她旁邊說:「哇!你的魔術棒還再揮一下喔,因為小鳳老師要的是四聲飛上去的,改一下囉!」

 

 

 

當我又說:小鳳老師要~拍球的拍...小朋友又搶著高舉綠卡。

 

 

 

 

 

 

當我說:「小鳳老師想要~厲害的害!」孩子們當然會有拼錯的,我們教師指導的重點是,鼓勵寶貝們在上課中自由、開心、敞開心胸,即使拼錯了,老師也會耐心的教我給我機會

 

 

 

 

 

 

美國來的豪哥及晴妹妹也熱情加入拼音戰場,所有的寶貝忘情努力的寫著老師要的字音;為何大家都不怕錯?因為他們確信:

 

 

 

 

 

 

                    自己是個拼音高手的魔術師

 

 



指導老師張王小鳳負責人兼班主任: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