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經中這句【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語譯為:


 


「所以說,大智慧這條捷徑,


經常創造自己的歡喜


智慧就是讓我們源源不絕創造歡喜的力量,


慈悲心讓我們可以輕鬆承擔一切生命的重軛。


這些力量不假外求,都是從你的心裡自然生出


 



 


死亡降臨的時候,你自在地走,走出自己。


只有接納死亡,生命才是完整的


見到死亡,也見到自己的出生,


從生到死的過程中,不斷地超越、昇華。」


 



 


因為母親的因緣,讓我接觸初淺之佛學、經文及與台東警世堂結緣。年輕時忙忙碌碌過日子,眼前只有房貸、保險費、學費、孩子上大學時的生活費我與大部分的家長一樣省吃儉用,卻讓孩子享用最頂級的生活。


 


悔恨過自己太寵孩子嗎?我沒那樣高超的智慧,能克制強烈愛護孩子的心而故作狠心地控制金錢;但是有一點引以自豪的就是孩子們沒走入歧途。


 



 


好友常罵我:「你們原住民很奇怪的啦!常常很小的事,就要快樂的慶祝。」是的,我經常心存歡喜,時時歡心;很奇妙地,慈悲心竟在五十多歲時泉湧奔溢以前怕死,不敢坐飛機;現在愈能放下對生命的執著,卻讓自己更歡心,更寬闊


 


感謝老天爺!賜我一顆:純稚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