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九點,開車至新生國中鐵路步道前剛停好車,好友小容來了電話:「小鳳!我女兒十多年前彈的鋼琴一直都沒再動了,調了幾次音後就放著;我想,送給妳比較有用處。妳兒子不是在作音樂?幫我問問看,如果他不想要,可以幫我調查一下學生中誰比較需要,由妳來決定,他們只要出搬運費

 

 

 

我答道:「好!我會問看看。」

 

原本想先運動,過幾天再辦這件事。突然想:為什麼要送人?鋼琴擺著不是很高雅嗎?

 

 

 

我馬上回撥電話:「為什麼要把鋼琴送走?」

 

 

 

小容才說:「婆婆及公公住在小叔家已兩年多了,而且公公都是坐輪椅。我與老公商量,應該讓小叔休息了。昨天與公、婆談完,她們開心地跟好朋友們嚷嚷說,老二要我們倆老去他那兒住喔!既然他們願意來,我們一定要在樓下騰出空位讓兩老作臥室及給照顧的外勞住宿;所以才要將鋼琴送走,當然希望愈快愈好

 

 

 

我一聽完,認為這是急件事兒慢不得。馬上火速趕到仁五街。好友見到我,感動至極。我先看看鋼琴的狀況好不好,(年輕時教鋼琴十多年之久)因為要送人的東西可不能太差呀,至少讓對方可再利用幾年才是。檢查完即打電話給兒子,他說不需要,希望我能轉送給學生。於是,我打給了一位家長。

 

 

 

他馬上說:「我沒錢買

 

我安慰他說:「不用錢啦,小女兒既然有學鋼琴,就讓她彈吧,她也很乖。如果家裡有空位可置放

 

 

 

家長馬上說:「明天我請搬鋼琴的師父去搬囉!」

 

小容開心地說:「謝謝妳小鳳!幫我這個大忙,只希望趕快將公婆接進來

 

 

 

我想到父親有四兄弟,當父親為了我到台中縣教書,即請調至台中市自來水總公司上班。祖母原本一直與我們同住(台東),當我們全家搬離台東時,她老人家不願離開,於是變成兄弟三個月輪一次照顧的命運;不到一年,老爸將祖母硬是帶回台中住處,不讓她被兄弟輪來輪去。

 

 

 

 

 

我相信,每個人今生所見、所作、所遇之事或人;都有其因果。多少兄弟姊妹為了奉養雙親,動干戈甚至不相往來。

 

感念好友夫妻如此體貼兄弟,更能主動侍奉雙親

 

 

 

                                 舉手之勞的協助~令我快樂無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