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好友春子的妹婿衝到松山機場向櫃檯取票時,才知道糊塗的老婆網路訂票時把七月按到八月,他氣得拿起手機破口大罵…,

 

 

 

台東的親人正如火如荼地準備喪事,好友的妹婿在軍中服務急著想趕回台東,因為岳父剛過世的第一天晚上,他夢見岳父到他面前埋怨台東的親人幫他穿的鞋子太緊,西裝也不是他最喜歡的那一件。當他轉知給先回台東料理喪事的太太時,他太太驚訝的說:「對呀!幫爸爸穿鞋子時,好像腳有些腫大,她看到護士是用硬擠的哇!太神奇了,不讓我們兄妹作夢,卻讓女婿感應

 

 

 

 

 

正因為這樣,好友的妹婿才要趕回台東,可是當天是週末,幾乎全部客滿,排後補都排到三十多號,怎返家呀?火車在暑假期間也是一位難求啊!台東這裡的親人也懊惱不已,好友春子頻罵著妹妹:妳看!妳就是大啦啦,妳老公是軍人身分假期是有限的,他今天根本別想返東了,要不然就站火車票回來

 

 

 

 

 

好友的妹妹愈想愈難過,拿起香,看著八十五歲高齡老爸的遺照說:「爸呀!您女婿一心要回來,我卻把日期訂錯了,請您保佑我老公今天能回來台東看您」十分鐘後竟接到老公的電話,他已經準備要上飛機了,五十分鐘後到台東機場接他

 

 

 

好友春子及他的妹妹都不相信,這節骨眼兒怎可能買得到機票,我們又沒有高官厚爵的親人

 

 

 

 

 

原來,當好友的妹婿在機場來回踱腳時,有一位先生自辦公室出來,看見好友的妹婿,即很有禮貌地說:「長官好!好久不見了!」妹婿根本沒時間與他寒暄,重複地說:「我今天一定要上飛機回台東參加岳父的喪禮」也許是湊巧吧,剛好有人退票,那位以前的部屬馬上幫妹婿弄上飛機。

 

 

 

好友的妹婿親口靦腆地告訴我說:「我拿了票就上飛機,也忘了跟他說謝謝,其實,連他的名字我都不知道,只好等改天再去道謝了。

 

 

 

 

 

我感動得說:「您在軍營當長官時,對部屬一定愛護有加,今天才會在您急需要幫忙時出現;如果您以前不近人情又會欺凌部屬;這下子他準在看好戲而不願伸出援手啊!」

 

 

 

 

 

到底是好友的妹婿之前工作崗位上種下的福田?還是岳父心疼女婿而讓願望成真?我與他們家人仍理不出結果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 國立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