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阿蘭最近痛苦的說:「我的老公到底還要折磨我多久啊?」

原來自四十歲起,她老公得了癌症後就退休養病,因為玩股票,將現金賠光還負債累累。年輕的阿蘭就進入美容業,善經營生意及家庭的她,將全家人保了各式不同的險種,沒想到,老公有一天突然發飆:「保什麼險?觸我眉頭啊!把我和小兒子退掉。」退完保險後半年就得癌症,小兒子也得了強迫症。好友以為還債已超過十五年之久,老公與小兒子也經過頭部開刀多次。這兩年老公竟變本加厲天天打牌,進入聲色場所。去年是打電腦玩賭博遊戲,輸了一百多萬,只好將老公名下的房子再貸款。

 

好友說:「我已被他磨得不成人形,按照因果論,最後我的命運就是賣掉名下的房子幫他償債,而老公名下的房子仍可以留給孩子們;唉!早知道如此,前世為何犯下滔天大罪?我到底要再苦多久啊?快要熬不下去了,好想退休不做了;可是我又不能放下他的債務不管

 

另一好友阿玲與老公都有很好的工作,夫妻倆各自衝刺事業,不管阿玲如何規劃置產或買保險…老公都是背後最有力的幫手與銀行保證人。八十四年買知本投資飯店,隔幾年,她老公即跟公司貸款,主動幫阿玲還完一百萬,還在公司固定跟兩會,每次都問阿玲:「要不要標了?」每個月老公都要付兩萬元的會錢。九十四年公司由公營轉私營,老公拿了五百五十萬支票給阿玲,阿玲馬上拿五十萬給老公放著當零用。和阿蘭一樣,她也幫全家人保了許多保險。

 

當老公得了癌症後,只要老公開刀或住院化療,老公本身有三家醫療保險,阿玲也幫老公保三家。她幫老公設一個帳號,老公則說,那邊的理賠由你領,因為保險費是妳付的。老公剛生病開完刀,主治醫師就坦言:最多三或四年…沒想到老公到今年已八年。阿玲退休完還努力創業,生意日益壯大,因為老公一個月化療兩次,每一次可以領到約三萬多,若再住多天,則更多;一個月下來可領到理賠金約七、八萬,等於是公教人員的月退俸啊!

 

但是,阿玲卻痛苦的吶喊:「我不要老公給我的錢,我只要老公陪我到老!」矛盾的是,得癌的老公可以放棄治療的機會而痊癒嗎?剛罹癌時化療只需四、五天,去年轉移後,住院時間因注射鏢靶藥物而延長。老公病情愈重,阿玲所得到的理賠金愈多。她曾想祈求老天爺:「不要再讓老公受苦了,我也不要老公給我的理賠金,因為每次化療回來嘔吐、跑廁所、副作用隨時不同,太可憐了…」

 

阿玲的老公卻充滿鬥志地說:「老婆!每次化療回來我瘦四、五公斤,我都很努力吃回來,等下一次醫師的電話聯絡;我告訴妳喔,很多病人到了醫院都因為指數不夠而被無法進行治療。妳放心啦!我都非常標準,當然,我要謝謝妳這樣努力自己的事業,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接受治療,也感謝公司讓我隨時請假。前幾年,我祈求老天爺給我生命超過五年,去年我又去許願再我超過五年;我想跟妳到六十歲,喔!到六十五歲就心滿意足了…雖然化療的過程中幾次痛苦得想自殺,但是每次想到你不會換瓦斯,不會倒車入庫,懶得上三樓曬衣服,不會修理電器,夜晚怕黑…我就捨不得走。」

 

雖然老天爺給的作業不同,阿蘭及阿玲那揪結的心卻是一樣痛苦。

 

 小鳳老師學園安親班一樓客廳休閒室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