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問與婆婆的因果關係

 

伶 姬 老師看看我好像在說:怎麼又是妳?

 

又快速低頭調資料

 

 

 

 

 

 

那一世妳是一個男生的,歲數約二十多。妳不是當地人,

 

應該是到這個城鎮找工作。妳毎天辛勤努力的打拼,

 

所以沒時間與鄰居打交道

 

 

 

 

 

 

有一天放假,(接近農曆過年)妳在租屋處散步,看到妳同條街

 

第五間的大門經常是半開著,你忍不住好奇,

 

就逕自推開門:「有沒有人在啊?」

 

裡面傳來微弱地聲音:「誰啊

 

 

 

 

 

 

妳看到一個老婆婆年約七十歲坐在椅子上,妳怕老婆婆耳朵重聽

 

就大聲說:「妳的孩子們呢?」

 

「都在外地啊.

 

 

 

 

 

 

.妳接著說:「快過年啦!怎沒見您大掃除或張貼喜氣洋洋的春聯呀?」

 

老婆婆回答:「我手腳不便,自己可以走幾步煮飯給自己吃,

 

已經不錯啦!要爬上爬下的事情,只好等孩子們回來再說啦!」

 

 

 

妳告訴婆婆說:「我很少看到他們回來,這樣吧!我先來幫您打掃好了

 

乾淨的空氣對老年人是加分的,春聯也順便幫您貼一貼

 

 

 

 

 

 

老婆婆以為半路殺出好心人,應該只幸運一次吧!

 

她想:這年輕人打掃完後一腰痠背疼準腳底抹油啊

 

 

 

沒想到竟連續掃了三、四年,毎個禮拜固定一天妳就去老婆婆家打掃,

 

完畢後就留下來與老婆婆聊天,直到妳離開工作的城鎮

 

 

 

 

 

 

伶姬問:「那一世妳去幫忙打掃的老婆婆,就是妳現在的婆婆。

 

與婆婆有什麼問題嗎?」

 

 

 

我終於解了心頭的結。為什麼呢?

 

 

 

 

 

 

與文卿結婚後,多次需要現金週轉,知道婆婆節儉,

 

公公在電信局上班。我會先跟文卿說明,隔天他再跟婆婆借支。

 

 

 

經常是婆婆都會再打電話問我:「小鳳啊!真的是妳要的嗎?

 

我怕文卿拿去亂花用只要我表明確定昰我要的

 

她會叫我馬上到家裡拿簿子去領錢。

 

 

 

 

 

 

曾經聽小姑哭花了臉說:「別人疼女兒就像寶貝一樣,

 

而媽媽對我就像仇人。有一次不小心看到她在數錢

 

她竟然罵我:「看什麼看?我的錢寧可掉進糞坑

 

不要給妳半毛錢! 」

 

 

 

 

 

 

自九十六年初開始,晚餐都到婆婆家吃飯,是由小姑及婆婆

 

倆人一起煮的。平常我都六點過去吃,有一次我提早半小時,

 

沒想到我一坐下來,就聽見婆婆大聲嚷嚷:

 

「妳看!叫妳動作快一點!還一直偷懶!小鳳都來了!快點啊!

 

 我不好意思地跟婆婆說:「別急別急!不用趕麗英啦!」

 

 

 

從那天起,再也不敢提前去吃飯,免得小姑又要被罵

 

 

 

 

 

 

九十七年四月底文卿很喜歡隔壁(現今的轉角花園)我電話給婆婆,

 

想跟她借五十萬付簽約金(怕被買走),她馬上叫我去領。

 

 

 

原來前世與婆婆結的善緣,才有現在的好因緣呀

 

 

 

 

 

 

 

 

                                          感謝老天爺

 

                                 不管給世人任何功課

 

                                一定會留一盞溫馨地燈

 

                                   在我們灰心喪志時                 

 

                 照亮智慧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