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班的尚佑說,我設計了~超級水龍滑水道游泳池) 

 

 

 

今年十月接近游泳課尾聲時,正巧那週陰雨霾霾、細雨霏霏。於是在教室與小朋友共同編織美夢:如果學校要重蓋游泳池,大家心目中最愛也最想要的理想游泳池是怎樣的樣子呢?

 

 

 

小 鳳 老師(國立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教師)首先發表:如果我當校長,低年級的游泳池牆壁加底部,全部鋪上軟墊,這樣的泳池不怕小朋友用任何姿勢跳水。

 

 

 

 

 

 

因為自九十二年九月開始担任健體科任教師(國立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發現低年級的泳池不深,二年級的小朋友總是會趁我不注意時來個集體落水。當然我假裝極生氣扣分,但私底下訪問那些孩子,他們各個告訴我,跳水是游泳時最放鬆也是最快樂的事於是小朋友拿起畫筆,開始設計他們心目中的夢幻游泳池

 

 

 

 

 

 

 

 

 

 

 

 

 

 

 

 

 

 

 

二年五班世章設計的是~哆啦A夢游泳池!

 

 

 

 

 

 

 

 

 

 

 

 

 

二年五班的瑞謙設計的是~好玩游泳池!

 

 

 

 

 

 

二年五班智雅設計的是~可愛游泳池!

 

 

 

 

 

 

二年四班少芃設計的是~猴子游泳池!

 

 

 

 

 

 

一年一班友辰設計的是~大白鯊游泳池!

 

 

 

 

 

 

二年五班梓翔設計的是~炸彈游泳池!

 

 

 

 

 

 

二年三班千育設計的是~刺激游泳池!

 

 

 

 

 

 

一年二班芊佑設計的是~跳水游泳池!

 

 

 

 

 

 

二年三班羿嘉設計的是~快樂鎮游泳池!

 

 

 

 

 

 

二年五班宗翰設計的是~碰碰游泳池!

 

 

 

 

 

 

二年二班馨誼設計的是~溫馨游泳池!

 

 

 

 

 

 

二年二班微欣設計的是~哈哈游泳池!

 

 

 

 

 

 

二年四班其臻設計的是~小兔子游泳池,游泳完,樹上的蘋果會自動掉下來給小朋友吃喔~

 

 

 

 

 

 

 

 

二年二班御廷設計的是~大海游泳池。他說附小的泳池太小啦~

 

 

 

 

 

 

一年二班梓庭設計的是~魔法游泳池。她說,進一次她的泳池,頭髮會慢慢變長,像白雪公主一樣美喔!

 

 

 

 

 

 

-二年四班一柔設計的是~愛的游泳池,只要進去游一次,就會有愛的感覺喔!

 

 

 

 

 

 

這讓我想起讀台東師專時,游泳課那串美麗的日子。

 

 

 

每次游泳考試時,是我有生以來最榮耀的時刻,因為全班四十五位中,台東市的孩子只有四位,只有我會游。那時,父親在台東市自來水公司當總務,自懂事後,每週六日,父親必帶我及弟弟一起到市區唯一的地下噴泉泳池玩水,並教我蛙式及自由式。加上小學讀仁愛國小,五六年級兩節體育課, 陳文富 老師會騎著腳踏車趕我們這群小羅蔔頭,跑步超近路到游泳池上課

 

 

 

 

 

 

 

 

為什麼最榮耀? 師專 老師每次考 二十五公尺 蛙式時,由於那個時代窮,全省各地符合此條件必來爭考。一:家境中下,甚至更差。二:功課好又肯拼能吃苦。三:不在乎薪資微薄。這些同學沒有一個會游泳,第一次帶她們到海邊,看到浩瀚的大海,都興奮到飆淚啊!

 

 

 

 

 

 

 

 

所以假日一大早,得陪同學練習;考試時得充當救生員。有時剛畢業省體的年輕女老師狠到不行,不准我下水拉已咕嚕嚕喝水的同學,眼睜睜看同學喊:「救命啊」 但事隔多年後,大家都心存感激,感 謝女 老師的堅持,讓同學不斷補考

 

 

 

 

 

 

 

 

 

 

 

 

我喜歡教一年級的小朋友游泳課,從怕水,到孩子們不斷跟家長嚷嚷:我會游泳了!我會游泳了!    這過程,我享受孩子們天真可愛無邪...

 

 

 

 

 

 

 

 

 

 

此後,同事常面帶困擾的說:「小鳳啊!我那二年級的寶貝兒子(女兒),又在問我:『小 鳳 老師什麼時候當校長?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曉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0: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