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因近春節,於是到美髮店染髮。主要是剪了短髮後較方便染,雖然文卿三申五令地禁止,怪僻的我,偏偏不僅愛唱反調,更喜歡給四周的朋友或親人,來個突如其來地驚喜。

 

 

 

 

 

 

下午一點半到芳埠咖啡,請雅卉小姐煮一杯咖啡。坐下來時,發現手機有兒子的手機十二通。我想:完了!有大事了!原來金金在十二點五十左右,從鯉魚山腳下的電線桿前要過馬路時,被一輛汽車自前面衝撞向後彈,再碰撞電線桿,導致下巴撕裂、後頸部流血。正好鄰居發現,一直叫:「誰家的貓咪!」剛好兒子彥竒準備到林務局上班,他衝到金金面前時,已奄奄一息。

 

 

 

 

 

 

 

 

 

 

 

 

 

(台東市開封街575號的懷恩動物醫院穆醫師充滿愛心,只要我帶流浪的生病貓狗,或病死路上及車禍喪生的動物到他醫院看診或住院,他經常會半價收費分擔愛心....)

 

 

 

 

 

 

 

 

                       (懷恩動物醫院的穆醫師看診極親切仔細)

 

 

 

彥竒快速找了紙箱,將金金送到聯合醫院。醫師說:應該是沒救了!當我抵達,馬上轉到懷恩醫院,為何要轉?因為金金、寶寶一出生,都是在懷恩醫院看診打預防針,醫師也較熟悉

 

 

 

 

 

 

懷恩的醫師也判斷不樂觀,我含著淚水問道:「金金只有頭一點傷及下巴,四肢也完好,雖然牠趴著一直昏睡,偶而瞇開小眼,幾乎一動也不動。醫師雖然吊點滴,可是牠的肝嚴重撞擊,傷得最深,其實最要擔心的,是頭部內傷啊!若三天再不叫、不睜開眼、不抬頭就沒辦法了。

 

 

 

 

 

 

 

 

 

 

 

                                         全身癱軟的金金...

 

 

 

 

 

 

 

 

彥依接到電話一直哭,我安慰她說:「金金若真的走了,應為牠高興才對呀!因為有機會轉世為人類呀!」

 

 

 

 

 

 

 

 

第二天金金仍昏昏睡睡。與醫師商量若第三天昏迷指數未好轉,只好讓牠好走

 

第三天上午十點多,醫師打來興奮地說:「金金抬起頭叫我了!只要工作人員經過,牠都會叫!」

 

 

 

 

 

 

 

 

 

 

我迅速趕到懷恩醫院,真的!我一出聲,金金認出是我,已喵喵喵不停地叫著。我和往常一般地摸摸牠的兩腮,牠幸福地享受主人給牠的溫暖。我拜託醫師,務必用最好的藥讓金金好起來。

 

 

 

 

 

 

 

 

 

 

第四天上午,牠看到我,竟然使勁全力縮起後腳,想站起來,但是,牠試了兩次都沒成功,至少牠努力嘗試了

 

 

 

 

 

 

 

 

今天是週日,也就是第五天。由於停診無法看到金金。醫師說,仍要作最壞的打算,怕金金傷到神經導致無法自理便便或是四肢癱軟

 

 

 

與文卿決定金金出院時,暫時住進屋裡,修養身體,等好些了再出去與寶寶一起玩。

 

 

 

 

 

 

第一天晚上兩點多才入睡,我躲在被窩裡啜泣,不敢讓文卿聽到。一大早五點又爬起來,到隔壁轉角花園祈禱老天爺的恩賜,讓牠平安度過此劫。

 

而寶寶這些天發現金金不在,卻拼命地叫著,好像在說:「金金怎麼都沒看見啊?牠去哪裡了呀?」以前都是金金看家,寶寶每天到處串門兒;現在金金住院,寶寶竟然每天守著家

 

 

 

 

 

 

 

 

 

 

 

 

感謝老天爺!沒讓行人為了閃貓咪而摔跤或受傷;更感謝老天爺讓金金醒過來雖然早知養了野貓,就已不確定生命的長短了。

 

 

 

知道容易,真正發生時接受卻難呀!

 

總是,已放了近兩年的感情啊

 

 

 

 

 

 

 

 

寶寶每天仍最愛躺在引擎蓋上睡覺,只是身邊少了金金的帥影子...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089321221

 

 

指導老師張王小鳳負責人兼班主任: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