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師專後,和國中完全不同,面臨的是學分制度。及格是六十分,五十幾就得補考。若是一拿到的分數是四十多?哈!恭喜!重修一次,學生必須利用空堂到學弟妹的班級上課補學分;如果某一科太多人【當掉】,教授會開晚上的補修課程,供同學補修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師專一年上學期'第一個被當的是數學科。數學被當得非常冤枉,雖然從小就懼怕它。一年級的數學0老師,剛從研究所畢業。

 

 

 

個兒高高地,有玉樹臨風之姿,他非常認真教學。上課時,我們班就好像在看秦漢演戲一樣,每個同學均對號入座,把自己當成林清霞或林鳳嬌...只要是數學課,即使前兩節是耗力的韻律課,各個仍精神抖擻,沒人打瞌睡。

 

 

 

 

 

 

上數學課時,我總是雙手托著下巴,面帶微笑,有時還偷偷地淡抹一些脂粉

 

 

 

 

 

 

當數學老師在黑板畫圓圈圈時,我幻想成與他愛愛的圓心,倆人手牽著小手奔馳在台東市海濱公園的沙灘上,海水輕輕地溅濕我們的衣角,浪花為我們譜一曲愛戀交響樂,海上的船隻,為我們合唱幸福之歌...;

 

 

 

用粉筆畫三角形時,又幻想成那是一間,我與數學老師愛的小屋。那時覺得,好可愛的小房子呀!只要兩人相愛,住三角形的狗屋或茅屋...也倍覺甜蜜啊~什麼帝寶?什麼信義華夏屋?在我眼裡,都是低俗且沒品味....我認為只要有愛,都不是問題啦;

 

 

 

當他寫一堆數字時,我又看到與他在結婚典禮上,幸福地接受眾多親朋好友地祝福。他雖是個窮教員,仍送我超級可愛的戒指。與他的姻緣真的是天作之合,年邁時,我們兒女成群、孫兒圍繞嬉戲...哇!多美麗羨人的夢境

 

 

 

當他微笑時,就像看到了溫暖的陽光,灑在冷冷需要安撫的心靈...

 

 

 

台東師專不是第一志願,會考體育班也是東海國中體育老師李玉桃的一句話:報考師專的體育科,妳一定會上,因為妳國中三年學業平均在八十以上,最優的又是妳的體育,所以一定要去考。說也奇怪,那一屆,真的只有我一人考上...

 

 

 

 

 

 

就這樣做了一個學期的美夢,竟被數學老師給狠狠地當掉!加上林文寶老師(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院長)的臭罵及嚴重懲罰後(仍是看一堆書),我才如夢乍醒

 

 

 

 

 

 

第二個被當的是化學。上化學課的0老師,年紀稍大,毛髮稀疏,尤其是頭上的那一區塊,化學老師會將僅剩的毛髮,有條理秩序地梳得油油的,斜放在另一邊。每到台東風砂季節時,都替老師擔心...他帶著一副超級厚的眼鏡,及仁慈的笑容。我們幫老師取個雅號:【老叮噹】!因為小叮噹的眼鏡也是厚厚的

 

 

 

每次在走廊,看到一個右手夾抱著厚厚的筆記本,同學戲稱為【葵花寶典】。聽同年級的搗蛋鬼說,哪天一定要潛入他的辦公室,將他的寶典藏起來,看他怎麼教化學

 

 

 

 

 

 

上化學課時,0老師的視線百分之八十停留在筆記本上,其餘二十呢?歐!他的眼神都飄落在教室四周很想舉手發言:「老師!不要不敢看偶們嘛!對您絕對無法幻想啊!」

 

 

 

進到進到教室後,他小心翼翼地放下筆記本,深怕把歷史悠久似古董的筆記本彈破

 

 

 

 

 

 

桌上的另一小本子,可能是記錄教學進度吧!他端看完後就翻開【葵花寶典】的內頁。每次翻閱完,他就謄寫在黑板,如此反覆動作後。每次上課,黑板上的字寫得滿滿滿,而我與幾位同學早已癱掛在座位上了。

 

 

 

為什麼?因為清晨六點整,我衝排球場;阿扁(林圓)是籃球場;阿鸞是體操館;阿珠是田徑場我們身兼學校的校隊,練到七點多才吃早餐,已累斃啦!所以沒有生動活潑地教學,很難打贏上午前兩節的瞌睡蟲

 

 

 

 

 

 

當然,我們也會相互勉勵絕對不准再睡了,因為有實驗課程。其實化學老師非常認真,從沒打馬虎眼兒。

 

 

 

做化學實驗時,酒精燈要點燃只要碰火的工作,我又沒輒天生怕坐飛機、怕火所以實驗課程又慘兮兮!

 

 

 

 

 

 

好朋友邱瑞姯及紅姑(洪秀玉),常利用寢室熄燈前幫我溫習化學程式。原本她們興致勃勃、堅定自信地可以拉我一把,於是把她們上課抄寫的筆記本,一行一行的幫我複習(因為常到外縣市比賽沒上到課)

 

 

 

化學程式及加來加去的公式,二氧化碳看成二羊花蛋,攪得我昏頭轉向快考試時怕我睡著,還秘密練出超級麻辣地搖晃及拍打功!

 

 

 

 

 

 

 

 

 

 

                                        當我睡醒要繼續讀書時,

 

                                  她們倆個已呼呼躺在我的床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