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97在國立台東大學進修部擔任小學組語文指導講師)

(97~99擔任國立台東大學附小課後語文指導講師)

 

(台東縣市作文班 小鳳老師學園短期立案語文補習班附設寒暑假安親課輔班089 321221  負責人 國立台東大學附小100年退休教師 張王小鳳)

 (林品延榮獲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小學組全國特優獎. 參加聯合報第一屆中年級組花東組第一名  第二屆高年級組第二名 指導講師張王小鳳

台東縣關山國小五年級轉到台東縣新生國小,擔任全縣模範生表揚大會主持人)

 104年3月26日~6月15日正音班開課囉!

毎週一及四晚上700~8:30開課囉!一期24次含教材2500元

低年級看圖說話寫話班    週六上午10:30~12:00    週三晚上19:00`20:30

 

一個溫暖地午后,家裡來了一位關山國小遠道而來的小朋友。他白嫩可愛一身肥滋滋地,圓潤豐滿的雙頰,乍看之下,像極了小號的彌勒佛,讓人忍不住想捏一下

 

 

 

 

 

 

他才小二,第一次來時,母親竊竊地說:「我這小孩外表可愛,個姓卻固執透頂,不喜歡寫字,聽同事介紹在國立台東大學附小任教的您,對於孩子的語文學習及心理溝通有豐富的經驗,交給您就是啦

 

 

 

那是民國九十三年的夏天。

 

 

 

 

 

 

 

 

第一次與他接觸,由於較多附小、東海或馬蘭的小朋友他都靜靜地用左手寫作文。時而抬頭望牆;時而低頭沉思當我走過去令我驚訝的是,品延的字體竟然如此工整漂亮,教了近三十年從未見過呀

 

 

 

於是我以羨慕的語氣說:「如果我是裁判,看到這樣漂亮的字,一定先加分再說啦!」 品延客氣含蓄地說:「可是我寫得不好,想不出更多的句子,我寫得好短喔」他溫文儒雅靦腆,但我看得出,在他眼珠子裡滾動的心思,正在探索著對我的好奇

 

 

 

 

 

 

 

 

他是個思考細膩敏銳,創造力豐盈又不失稚氣有時他聒噪到讓你忍不住想發飆;一回神,你又看到一個男兒身,正在專注仔細地,一針一線地在編織著想送給母親的毛線

 

 

 

 

 

 

(林品延參加聯合報第一屆作文大賽,花東宜蘭區分賽高年級第一名)

 

 

 

 

 

 

              (聯合報第二屆花東區高年級林品延第二名)

 

 

 

從不開口,到止不住的話源,是品延最大的蛻變。除了四年級參加溫世仁作文全國大賽榮獲全國第二名,得到一萬元獎金,慷慨地請了班上的小朋友。

 

 

 

同年開始強迫他每次花二十分鐘練即興演說,我的直覺是關山國小一定會派品延代表學校參加演說,因為鄉下學校能找出作文好,又能說的選手很難,除非是老師自己的小孩

 

 

 

 

 

 

果真,他在四年下第一次代表關山國小參加即興演說全縣初選,就拿到全縣的第二名,決選時拿到第三。那年暑假,我陪他及父母到國立台東大學附小(國立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參加轉學抽籤,沒抽到時,他當場落淚因為決心跟隨著我由關山國小到附小,卻未能如願

 

 

 

於是我推薦到台東市新生國小就讀,當我把品延交給了毛慧利主任(已考上校長)時,非常放心。一:新生國小擁有全縣社團最完整也最豐富的資源。二:在新生國小品延必定更有機會出頭天。

 

 

 

 

 

 

 

 

五年級,他就擔任新生國小,每年承辦全縣模範生頒獎表揚大會的主持人,聽說非常稱職所謂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

 

 

 

自二年級起,他寒暑假必參加我在附小開的育樂營,內容包括語文教學,雙口及三口相聲(由小鳳老師編稿)、戲劇,團體詩歌朗誦及分組朗誦PK,最重要的課程是激發孩子的表演慾及自信心的建立。他從生手到變成小助手,觀察他在與低年級互動指導時,超有愛心,讓弟妹們下課時,追著他飛

 

 

 

 

 

 

 

 

現在他已是台東縣新生國中二年級美術班的學生,去年拿到全縣語文競賽國中作文組第二名。他的人生好豐富、好炫麗、好燦爛

 

 

 

 

 

 

(台東大學附小畢業的巫岱寰,也拿到聯合報全國作文大賽七年級的第五名,目前在東海國中就讀)

 

 

 

這樣的一個孩子,讓我在九十七年坐飛機到台北,陪他參加聯合報舉辦第一屆作文大賽總決賽會場。完全表達了我對林品延的敬意與敬佩呀!

 

 

 

他給我的教學省思,是多麼地豐美….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089321221

 

負責人:張王小鳳老師(國立台東大學附小退休)

 

安親課輔班月費3500元    含交通點心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