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下來,(100325.26.27)伶姬老師在【台東芳埠咖啡的座談會】,和往常一樣在笑與淚中悄悄結束,遺留下來的是問事朋友的思考與驗證。

 

說實在的,太多人【嗤之以鼻】,到最後事情果真發生了,才又來參加請老師破解。

 

一種人是:哇!幸好我心裡及行為已盡力啦!感謝老天爺給我功課;

 

另一種人是聽完後仍我行我素,因為來參加只是好玩

 

再一種人:被老師說到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痛,氣得火冒三丈至翻臉,還到處嚷嚷:【不準啦!誇張啦!】

 

最後一種人:虛心求教坦誠以告,所得到的是伶姬老師的建議、鼓勵與疼惜的眼神

 

 

 

 

 

 

不太認識伶姬老師時,總以為她不顧人情,堅持己見到苛薄因為每當問事時,她的犀利問話,【心理沒準備好】或【只存著我來算命】您可能要接受問事後的輔導。

 

 

 

 

 

 

前幾年,有一位時髦的中年婦女要問第二次婚姻。

 

伶姬老師說:「我看到四個字【紅杏出牆】,螢幕給我的是報紙上的字喔!沒婚姻!妳說說自己目前的情況

 

婦人氣得都不答話。後來認識與她友人告訴我,確實她(有婚約)與別人的老公上報,被對方的老婆當場逮到,且帶了一票記者和警員,最後報紙登得好大字喔那時我才開始驚呼那句名言:【凡走過必留痕跡】佩服老天爺的明察秋毫

 

因為這件案例,我與芳埠老闆娘及好友們均互相砥礪,千萬別一時昏了頭而壞了名節呀!否則【人在做】,老天爺真的是瞪大眼睛在看啊

 

 

 

 

 

 

 

 

座談會後的三個晚上,與伶姬老師的相聚和去年又不太一樣。為何?我看到老師另一面的世界。

 

一:會撒嬌。參加過座談會的朋友一定說,亂講!她兇得半死其實伶姬老師很小女人喔!說話的嗲聲,會讓妳噴笑!-

 

二:會和大家一起唱歌(歌聲當然嘹亮高亢)…

 

三:會搞笑。自從文卿帶我們一票老女人去富岡港口,吃【特選海鮮餐廳】時,老公看著伶姬老師狠啃山雞的畫面及邊吃邊叫【好新鮮的野菜】後,只要老師在台東的最後一晚,我根本沒機會表現,老公必搶著說:「跟芳富說,我們帶老師去特選吃海鮮囉

 

 

 

 

 

 

四:擁有一顆純真的心。她愛花草成癡,連到台東都願拎著,我家栽培的羅漢松及烏木回台北為了芳埠咖啡老闆娘睡眠品質差,也教我們【入睡姿勢】。

 

 

 

五:孩子氣。二十七號晚,她還為了我們幾個老女人要減肥特別教了一套【揮手踢腳功】。當她表演時,就像【少林武僧】虎虎生風。輪到我上場時,可能有點兒肥胖了,重心不穩,差點兒跌倒。

 

 

 

於是她撂下狠話:「小鳳!妳要由 八十四公斤 減到七十五以內,否則我十一月不來台東啦!」唉!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伶姬老師不來台東為縣民服務得到一個結論,不管與老師接近或保持距離,都難逃她的法眼。確實,要服務大眾肥得那樣(偶啦!)…怎有體力呀!

 

 

 

 

 

 

曾問老師:「您一整天座談會加上一對一,接近十個小時,我在後排旁聽時偷偷打瞌睡,還被您抓包;您不但雙眼炯炯有神,晚上都還與我們聊到十二點多…(尤其最後一晚,她看好友因乾眼而張不開眼睛,主動幫她運氣那時我已攤掛昏睡。)

 

 

 

她回答:「座談會是上班時間;會後,我和妳們一樣愛玩也愛吃啊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認識伶姬老師,每年三、十一月,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搭飛機到窮鄉僻壤的後山台東,為大家服務心中不解之問題(當然希望六或七月也能來…),讓台東的朋友們的生活智慧更上一層樓。

 

 

 

 

 

 

 

 

當好友們聽到旁邊鄰座或在旁開團體會議時,他們總是會說:「我們修行的目標是」我與美芳姊、麗莎姊皆不以為然。

 

 

 

我們認為把【我是修行人】或【學禪學就是修行】或【到廟寺靜坐就是修行】掛在嘴邊兒是心理作用而已。 在老天爺的眼裡,妳只是自我評斷、自我放大、自我安慰而已。

 

 

 

【修行】二字的解釋,我解說為:【修養自己的品行,修正自己的行為】。

 

 

 

 

 

 好友們因參加多年的座談會,大家已有一個疑問:

 

【伶姬老師某一世可能是山胞怎會那麼愛台東?】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