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八點半進入殯儀館柏廳,楊師父及師兄師姐們都已陸續到達。淑觀師姊爬上高處,幫三寶神尊擦拭身子,中尊師兄張晉榮也在擦桌子,楊師父調整法會要唸的經文布告欄

 

 

 

心想:一輩子未聽佛經也未唸誦經文的母親,不知會聽到和我一樣睡著?或許如玫玫所說,聽慣了就好。

 

 

 

 

 

 

雖做法會,仍得請母親吃早飯,我突發奇想,請斌堯(侄兒~長孫)主拜阿嬤吃飯,隔半小時,兩次擲茭時卻都沒茭。後來小車(松成號國際禮儀公司)要斌堯反問祖母:【是不是要換人問?】

 

 

 

哈!太神準啦!我才警覺,每年清明節他們兄弟回東看祖母時,母親總露出狐疑之情:【不認識】因為他們成長過程都是與母親一起(阿枝),難怪阿嬤對他們陌生。於是我請彥奇(我兒子)代替擲茭,馬上OK!斌堯含著眼淚地說:「沒關係,我不會難過

 

 

 

 

 

 

十點多,弟弟趕回台東參加法會。之前已與斌堯及舜献溝通,要叫爸爸當舜献叫一聲爸爸時,弟弟掩面啜泣;當下著大雨,斌堯撐著傘靜靜地靠過去弟弟身邊,我似乎看到母親站在遠處微笑。

 

 

 

一整天的法會拉近了親人的距離,美中不足就是老天爺拼命下雨。坐在最中間前面帶領所有人唸經的是台東警世堂的中尊師兄(張晉榮),他口齒清晰,雖無法跟上速度,但我也努力的想找出他是否有唸錯。令人驚訝的是,他好像一坐前面,簡直就像神魂上身般...改天,我一定要與他聊聊。

 

 

 

小車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小鳳老師!拜託妳祈求老天爺,請祂晚上八、九點就不要下,等到我們燒完給阿嬤的東西後,約十一點多才下吧」我打趣地說:「我是不求神明的,但是我的擔憂,也許老天爺會感受

 

 

 

 

 

 

法會完,仍滂沱大雨地下。晚飯後,大家在回家裡休息,因為晚上十點要做頭七。我請彥奇開車到親人家補送毛巾,快到家時,我告訴彥奇,頭好暈想吐,也許神明駕到。彥奇嚇得快速帶我回家。我關起房門,怕窘樣兒被文卿瞧見;但他卻拼命敲門,我大吼:「走開!不要吵我啦!

 

 

 

我坐在床缘,深呼吸並勤唸!【嗡!媽尼巴哶鬨!感謝老天爺】 再用右手掌拍打額頭,十多分後恢復正常;那時我知道,晚上母親的頭七可以順利完成。小車說:「小鳳老師!太神啦!如我們預期」我推說:【巧合!】

 

 

 

熊熊烈火,將母親的金山、銀山,和另一世界要用的所有東西,全部化為裊裊地輕煙,希望母親能享用

 

 

 

 

 

 

在做頭七誦經時,舜憲說,他感覺祖母好像牽著他的手;斌堯也一度恍神女兒這一次欣慰地說:「外婆對我真貼心,不像外公第一天就入我夢,爺爺在往生後,在我身後游離。」

 

 

 

我安慰彥依(女兒):「或許女生較放得下,反而男生比較掛念吧外婆已得到原住民身份,今年常告訴我,南澳的父母要帶她回家,她很快樂!因為她可以雙腳著地,不用被綁在病床上(怕她下床又摔)

 

 

 

 

 

 

晚上大家已累癱,一點半,寶寶突跳到右邊的窗戶,額頭輕輕來回撒嬌地觸碰紗門,溫柔地輕叫著:「喵嗚!喵嗚!喵嗚」我揮著手說:「不可以進來」母親自91年到台東,常覺得住在我家很不好意思,也許她真的不想打擾女婿,所以讓頭七的夜如此平靜(傳統老年人的想法)

 

 

 

 

 

 

                感謝老天爺!讓雨天的頭七法會順利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