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鐘,與文卿同時跳起來,因為上午七點一定要到靈堂參加母親的殮儀式。叫醒所有人吃完早餐後,飛奔到靈堂。上午的雨勢減弱,但滴答不齊的雨聲仍令人悲悽;

 

 

 

大部分的人,是第一次看到母親慈祥的臉,邊看著松成號國際禮儀公司(台東市民航路198~089230811)的工作人員,忙著放置母親身邊的遺物和蓮花被。我為母親訂製整套旗袍裝,金黃色襯托出母親白皙的膚色,我揮手示意,用手比嘴巴小車迅速從袋子裡拿出紅包袋,他告訴我(用比的),這就是阿嬤的假牙,請我別擔心。

 

 

 

 

 

 

當母親的臉被棺木蓋上時,陣陣地啜泣聲不絕於耳;我微笑看著母親,似乎感覺她好快樂、好安祥。到達告別式會場:蘭廳。母親先逝只發四張訃聞,希望她安靜、莊嚴地送母親最後一程。

 

 

 

當聽見公祭單位轉角花園時,淚水已不聽使喚而決堤以前直認為會買隔壁房,是老公的愛心;現在又覺得應是母親的指引,否則昨天頭七怎會又頭暈想吐

 

 

 

 

 

 

火化時,當棺木推向火爐,小車要親人大叫:「快跑啊!火來啦!」我連開口都沒有,因為我知道,母親從小就是南澳國小的運動健將,短跑、接力沒一樣難得了她,與原住民同胞比賽就已是冠軍了,跟白浪(指平地人)?哈!她根本看不在眼裡。但是我對母親有一些微詞,她把大姊的腳生得嬌小玲瓏;而我的腳,卻與母親是同一個模子。

 

 

 

 

 

 

小時候買鞋都買不到自己喜歡的款式,店員都會如此客氣地說:「對不起!這已是最大號了!」「對不起!有加大碼,但要很多錢」「對了!這一款有加大喔!」重點是,我的腳背特別畸形,不僅長、寬且厚,台東麥肯娜鞋店的女服務員,還貼心地說:「小鳳老師!腳背厚、高,依報導說生命長,且長壽喔!」

 

 

 

 

 

 

 

 

撿骨完,親人才看到我為母親選的骨灰罈,別人選的,大部分都是黑色的或花崗色;我選了較乳白黃母親從未穿過黑色衣服,她認為不吉利,不好看,有點怕人…(她與我同樣膽小)

 

 

 

三姊(誦經的師父)問我方向要擺哪兒,我說:「坐西北朝東南!」因為對年時搬遷至鹿野的王家祖墳,也是相同的方向

 

 

 

 

 

 

中午在小石飯店聚餐,台東人各個都是實力唱將。台北的瓊蝶表妹和台中表妹阿瑯及建民,哇!唱的歌有日語、英語、台語、國語,首首動聽姪子看不下去,主動邀彥依合唱超難歌曲:屋頂;我與玉芬也忍不住唱首老歌;姊夫上台唱日語歌時,特別強調是父親的最愛,我也上臺與姊夫合唱,大家都驚訝:【小鳳怎會唱日語歌?】

 

 

 

以前父親還在時,我的工作就是點日語歌給家鄉老人們盡情地唱,所以我從沒說自己也會唱。讀師專時,寒暑假,我請母親教我平假名及片假名,其實,只要想學,沒什麼難的。最後弟弟邀我合唱傷心酒店,我一度哽咽無法唱下去,想到母親終於盼到兒子回來看她,卻是已冰冷的她

 

 

 

 

 

 

晚上十多個人,簇擠在轉角花園,吃著台東名產米台目和兩大盤的臭豆腐,遠道來的親戚皆讚不絕口台北的瓊蝶表妹嗆聲:「今天麻將不准玩十塊錢,一律底是一百元。」由於多天的疲憊、睡眠不夠,硬是被拉上場。過年孩子們教我打,我每次都限制十元;

 

 

 

為了一百元,我細胞緊張、眼球凸起,卻擋不了睡神的召換;神奇的是,亂打亂丟加亂組合,竟絕張自摸海底自摸單調自摸表妹大叫:【有鬼阿!太無天理啦!】老公說,我自摸到抽屜滿滿的,人卻不支倒在客廳的椅子上,由老公代打後,他仍然一路自摸

 

 

 

 

 

 

也許正如表妹所言,【母親顯神蹟!】哈!母親從沒碰過麻將呀

 

明天上午,全部回工作崗位或回家

 

 

 

                   感謝老天爺讓親人快樂團聚、更珍惜因緣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