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好艷麗的羅漢松!)

 


這些日子,台東縣市民廣場在南京路與正氣路的交接口,有台東縣民的盆栽比賽成果展覽,我也跟著去欣賞。哇!一盆盆美的如雕塑品不同形態的大樹,全被愛美人士經過幾十年的栽種培植與藝雕,才有今日的作品。

 

聽老公說,這些愛栽人士,照顧自已培植的盆栽,就像自己的心肝寶貝。

 

 

 

 

 

 

 

 

 

 

 

 

 

 

 

 

 

 

 

 

 

 

 

 

 

 

 

 

 

 

 

 

 

 

我也看到家後面房子種的大樹,是象牙樹學名為烏木,竟被放在小盆兒裡,照顧得如此之美每年三、四月,後院房子的象牙木種子,一定會自己飛過來。

 

我一定將它用黑色的塑膠盒種起來,怕放在地上被貓咪吃掉,但是每年慷慨地送來送去,所剩無幾嗯!我也想自己研究一下。

 

 

 

 

 

 

 

 

 

 

 

 

 

 

 

 

 

 

 

 

 

 

 

 

 

後來台東縣盆栽協會理幹事說:「妳們家後面的象牙木是母的」「哈!我們家的蘭嶼羅漢松也是母的」在我家三層樓高,在這兒,竟是這樣可愛迷人,還有榕樹、七里香.柏樹.茶樹.九重葛.櫻桃、橘子樹美不勝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