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赤腳的是台東警世堂楊師父楊文福(卑南鄉美濃村26鄰187號),中間是小畢師兄,最右邊是中尊師兄。)

 

忙完第二天的法會後,忽聞:【晚上七點,有楊師父特別交代,要做八十八佛的禮讚。】咦?怎麼沒人通知我?原來師兄姐們認為我未曾參加過,怕我撐不了苦我跟美美說,我當然要有始有終,別小看我的意志力。

 

 

 

 

 

 

晚上的禮佛,在風雨交加、溫馨感動中進行楊師父早就在會場指揮若定,他只要一下山,才願意穿鞋子。中尊師兄在旁沉思,平時不主動與他聊天,他是沉默寡言。下課時,我們都會吃水果或喝飲料,他就是不碰,只喝開水。

 

 

 

我看到好多行頭,有超大的木魚及超大的長細鐘放在最前面的桌子。每張桌子下已換成警世堂裡的軟跪椅。我才明瞭,不告訴我,是因為晚上主要的功課就是跪拜感恩八十八佛我的膝蓋絕對吃不消。

 

 

 

 

 

 

七點要開始時,沒想到美美的兄弟姊妹們問楊師父一些問題,楊師父興緻超好地拿著麥克風講解。我與中尊在後座頻頻笑著說:「演講囉!要有人去制止,否則師父難得拿到麥克風

 

 

 

 

 

 

雨下得真大呀!水溝的水都淹滿出來,我們工作人員與喪家共同排除困難,仍繼續禮佛參拜。由於前幾天剛摔跤,楊師父拿椅子讓我坐,他說:「小鳳老師!有心就好,妳就坐著拜,想站起來就站起來」聽師姊們(雲林人)說,她們在別縣市(高雄、新竹、台北都在做警世堂的工作,免費為喪家助唸誦經。有時是楊師父接的案子,再遠,也使命必達。

 

 

 

她們說,奇怪!只要跟楊師父結緣,就會被他感動。這兩天法會上午十一點就結束,我請她們到轉角花園休憩,不用又回班鳩;她們說,楊師父規定不可在外食宿師姊們俏皮地說:「當他的學生可要堅守他的紀律呀!」

 

 

 

 

 

 

很難想像,每拜一尊佛,美麗、優雅又誠懇的禮佛動作,是那樣地令人動容。首先,左邊的師姊會敲一下大木魚,右邊的師姊再敲一下小鐵鐘。中尊師兄即九十度鞠躬後,雙手先將膝前的黃長袍撩起,左腳先跪,再將後方的黃袍往上撩起,接著右腳合跪。(我們與喪家全部跟著中尊師兄跪拜)

 

 

 

此時大木魚又敲著低沉的聲音,好像在叮嚀中尊說:要拜了喔!中尊雙手放前,頭部完全頂地後約兩秒,大木魚和長細鐘又陸續敲了。中尊師兄慢慢地起身後,再拿起麥克風唸著下一尊佛的法稱再一樣地動作。

 

 

 

 

 

 

我光站著,又坐著不斷變換姿勢,腰及腳已開始不舒服。於是,我偷偷地細數後面的張數,每一面約二十尊佛,哇!還有三張?剛開始雙手合掌拜時,頭只是輕輕地點一下,心想,不知可否撐到最後?千萬不可中途落跑啊;

 

 

 

後來,我的眼眶竟含著淚水,掩聲啜泣,頭卻低得更沉怎樣的一個機緣啊!讓我這一個鐵齒的女人看著中尊師兄,幫一個從不認識的往生人士,為他們誠心禮佛、助唸十多年如一日。如果不是親身經歷,絕難感受那強烈的悸動啊

 

 

 

 

 

 

我問中尊:「是你感動祂們才與你互動?還是你的專業素養讓你在這個空間,成為祂們極信任之人,所以願與你溝通

 

 

 

中尊師兄笑著說:「天地之間有許多不可說的秘密,只要【心存善念】,一定會有正神護妳啦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