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抄經功德殊勝行   無邊聖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有情   速往無亮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蘿蜜】

 

 

 

 

 

 

佛法希望眾生

 

不是在唸經持咒膜拜求福就可以

 

而是要在

 

往內探求更多的反省更多的智慧以更多的慈悲心和謙遜心來化解塵世間的沉重負擔這就是無上的功德

 

 

 

 

 

 

上午八點多,將多年前台東警世堂楊師父楊文福先生交給我的二十多本「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手抄本)拿出來仔細翻閱看到前頁幾則文意,心想:為何我一直無法靜下心來抄寫

 

 

 

喔!主要原因是,我無法印證:抄寫任何功德經真的有效嗎?是不是會浪費我的時間?徒勞無益?我秉持著:實際做~應比坐著唸經及抄寫經文好多啦!

 

 

 

 

 

 

 

 

 

昨天下午,好友的大弟來到轉角花園,與中尊師兄懇談後,今天竟讓我翻出已棄置多年的手抄本因緣啊因緣!我下定決心,要將這二十多本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寫完,迴向給母親。

 

 

 

 

 

 

原來,每一種學佛的方法都有祂的含意與智慧。不管是寫經、念經文、或膜拜、助印書都可以使日日升起的無明妄想,逐漸解脫,並能出生智慧,自利而利他,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