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十一點,是玉皇大帝的生日,簡稱為天公生。照往例與老公、婆婆一起到廟裡拜拜。每年到台東大橋半山腰的凌霄寶殿祝賀神明時,人山人海,在殿裡拜拜時,手上的香一定要拿高,否則很容易燒到別人的頭髮、衣服、臉蛋、脖子

 

 

 

今年人數減少許多,車子不再水泄不通,人不再擠沙丁魚理由不知道,但拜完絕對不會忘記去吃麵和米粉。歌仔戲班子在一樓獨自演著相同的戲碼,唱著與殿裡完全不搭嘎的戲曲。因為戲台上,偶爾有小朋友衝上台上被大人追著跑,有時是未上台的人員卻站在一邊躍躍欲試地準備表演,有的還嚼著檳榔,有的頭套蓋一半從上往下看,我迅速回憶小時候與祖母擠在馬祖廟戲棚下的日子

 

 

 

我看到今年縣政府要求他們要作水土保持,要花兩千多萬,廟宇開始募款,信眾可認捐我從未在廟宇捐贈,因為一座大廟所衍生出來的人事、經費、贊助會讓原本善良單純的心變得複雜貪婪所以我走政府監督的家扶中心及阿尼色佛

 

 

 

今天,老公特別來還願,因為天公讓他的期許達成而我,不與老天爺訂約,只有每天在心底正向祂吶喊: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