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低中年級只上半天課程,約三點時,作業幾乎完成,於是我發下多年前張紹涵的演唱歌曲:隱形的翅膀。我特別加上注音符號方便低年級跟唱。

 

小仲舉手:「什麼叫做隱形的翅膀?」

 

小奕也問著:「對呀!好奇怪喔!翅膀還會隱身術喔!」

 

小晢也說:「小鳥的翅膀很小,但是不會隱形喔!」

 

 

 

大家七嘴八舌猜疑著,我告訴孩子們,隱形的翅膀是象徵默默在背後幫助我們的親人、朋友,甚至包括每天站路口的愛心媽媽、爸爸突然期期頓悟地說:「我知道了!小鳳老師是我的隱形翅膀,教我正確的行為和功課

 

 

 

               這句話讓我開心許久許久孩子純真的回報,才是最真的。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