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3月26日~6月15日正音班開課囉!(小鳳老師學園立案補習班0932660623)

 

毎週一及四晚上700~8:30開課囉!一期24次含教材2500元

 

低年級看圖說話寫話班    週六上午10:30~12:00    週三晚上19:00`20:30

 

 

 今年寒假與去年暑假不同,前一天不再電話通知家長,為什麼?隨緣啊!沒想到這樣的思考方式,一大早竟冒出許多沒報名的寶貝及詢問的家長快八點時,已有孩子過來學園,為了方便家長上班時間,答應讓孩子們提早過來。

 

 

 

上午第一節是作文課,我挑了一篇全國朗讀國小組的文章,內容敘述作者希望他哥哥的肌肉萎縮症能好起來。第二段說明哥哥小時候白胖可愛,沒想到竟罹患此絕症,讓父母為哥哥疲累焦急第三段,作者看到哥哥非常勇敢又幽默風趣,常帶給家人及朋友歡樂。第四段,作者感受到哥哥也是個幸福的人,周遭的人都愛他、關心他、主動幫他作者因此心存感恩

 

 

 

當我們共同討論文章時,好多孩子開始掉入思索的世界;

 

有的說:【我的小小心願,就是希望外婆可以回到人間繼續陪伴我】 

 

有的說:【每個人的心願都不同,爸爸希望中頭彩,媽媽希望能減肥,弟弟希望能擁有變形金剛;而我小小的心願,是希望家裡更有錢】 

 

有的說:【希望我能長高一點】 

 

有的說:【希望全家搬到台北市去住】 

 

有的說:【希望爺爺的病趕快好起來】 

 

有的說:【希望媽媽的美髮院能賺更多錢】 

 

有的說:【希望我能轉回去大鳥國小】 

 

 

 

當孩子們一一述說原因時,每一件事都令人好感動;其實,作文並不難,孩子雖排斥寫作文,但是,透過談論、溝通、提問後,寫出來的心願理由~好動人啊!

 

 

 

十點半開始朗讀、相聲時間。

 

因為是第一天,教師要讓所有小朋友自我介紹規定週五一定要認識十位新朋友。我們的班歌是再見,歌詞是:我怕我沒有機會跟你說一聲再見

 

相聲是兩位一組,統一題目是:如果我是孫悟空!

 

 

 

中午吃完美味的午餐,孩子們不想午休,於是讓他們看洋片:攻其不備。敘述白人家庭收養黑人的愛心電影,這也是我特別去借的。因為在團體中,每個孩子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不摩擦是很難的,所以常要花心思讓孩子們多思考對人付出關懷是很快樂的事

 

 

 

下午一點半開始,開始寫寒假作業,預定完成後,要預習數學。一再要求老師再指導數學時,務必讓孩子充滿自信與興趣,而教師又能保有威嚴;這是很高的境界喔!

 

 

 

吃完點心,哇!快樂的乒乓育樂營時刻到囉!我先帶領低年級和第一次碰球拍的寶貝訓練他們基本揮拍動作,及球感訓練。另一批同學則輪流搶魔王寶座,先搶奪四分為王。當然有幾項規定:一,打球時不可口出髒話,經發現一週禁止打乒乓球。二,對較弱或女生殺球時不可太大力。三,離開乒乓球室一定要將球撿起來收拾乾淨。

 

 

 

發現,第一次來的寶貝們都不想主動打電話請家長來接;我好開心,因為他們在寒假中一定很愉快感謝老天爺!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