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作文課之前,跟孩子們分享一則社會新聞,就是前幾天騎重機車的年輕人被突然衝出的小女孩驚嚇而衝撞摔跤,竟生氣地用腳怒踹小女孩兩次。此時孩子們罵聲四起,各個譴責怒批我告訴他們,那年輕人不善,不善的人他不會快樂,為什麼?作錯了事不認錯,還怪罪別人讓他摔倒。也適時的告訴孩子們要有同理心與關懷心。大車與人相撞,不管對不對,要先主動關懷弱勢,這樣家人才會息怒平復悲傷的心境。

 

 

 

當我們繼續完成昨天的作文:我的小小心願時,每一個孩子都詳細的說出內心深處的願望。尤其是想轉回大鳥國小的小佑,自小在鄉下被奶奶帶大,無憂無慮,搬到台東市讀書後,只要考試不理想,就會被父母責罵,甚至罰寫課文;他覺得在大鳥國小讀書,不管他考幾分,奶奶一定不會怪他、罵他、嫌他經過這樣的作文課,我又可以安撫小小的心靈,這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啊!

 

 

 

第二節說話課時先預告,明天(週三)要分組賣東西,先動動腦,共同合作寫出計畫案出來後,再實地現場操作現賣。教師示範一次,讓孩子們有個遵循的方向。哇!相聲已上完兩次,沒想到已超過半數會背稿子,還能加上誇張的動作呢!

 

 

 

下午寫寒假作業時大家都非常認真,所以答應低年級明天四點半玩枕頭大戰。而中高年級方面,收拾球具時仍無法自動自發,經過溝通後,他們答應我一定會改進。

 

 

 

今天老師們告訴我,書櫃被高年級特定的同學坐在櫃子上時,放書的板子掉下來。老師對孩子們的懲罰是排好掉下來的書籍並擦拭乾淨。我稱讚老師說,作得很好,對發生的任何狀況,老師們應立即果斷的處理,讓孩子們知道,在團體生活中,破壞東西,就必須賠償或付出代價。尤其當行為是屢犯不聽

 

 

 

              感謝老天爺!讓小鳳老師學園又渡過快樂、充實、平安的一天。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