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圖畫)

 

 

 

每次到了周一下午四點(周三下午兩點),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刻了,因為我又可以與低年級小朋友探討連環故事圖裡,每一張圖的故事內容,再構圖成一張超級大又美的精采故事喔!於是那四張圖~荔枝在我肚子裡發芽啦!,開始呈現在白板上,每一位小朋友開始往圖裡看花,愈看愈有趣呢!

 

 

 

首先,決不讓他們看到原稿內容,怕他們會依原故事的情境影響自我的創造力。等發表完四張圖後,再讓他們看原稿,教師再用誇張可愛的聲調帶讀。低年級的寶貝們就像一張純潔的白紙,教師如何指導範讀文章,他們一定毫不保留的跟著教師的聲情融入文字裡。

 

 

 

開始第一張圖說故事時,每一位小朋的開場白都不同,有經驗的教師要根據孩子們的個性、學習態度及閱讀經驗作適當的輔助動作。

 

 

 

 

 

 

                                                    (第二張圖畫)

 

 

 

我指著第一張圖道:「你們看到了什麼呀?注意時間、地點、人物、背景喔!」

 

 

 

東海國小的小琦說:「小英和貓咪在玩喔!」

 

我道:「小英在什麼時候跟小貓咪玩呀?在什麼地方呢?」

 

康樂國小的小軒說:「小英寫完功課,在家門前和流浪貓玩

 

 

 

 

 

 

                                                      (第三張圖畫)

 

 

 

我道:「這四張圖的重點是荔枝水果喔,請再想一想,讓故事更豐富更有趣喔!」

 

馬蘭國小的高智元舉手搶著說:「小英放學後,走到家門前看到一隻可愛的流浪貓咪,於是把書包一丟,蹲起來跟貓咪玩了。突然想道:媽咪今天要買荔枝回來,怎麼還沒回來?」

 

 

 

康樂國小的小新說:「我可以改時間嗎?比方說星期日

 

 

 

 

 

 

                                           (第四張圖畫)

 

 

 

我道:當然可以呀!如果是我我會說『星期六下午,小美寫功課寫到一半

 

 

 

國立東大附小的龔愛搶著說:「我來接,小美聽到喵喵的聲音,她趕緊跑到家門前,哇!一隻超可愛全身黑白相間毛茸茸的小貓咪,雖然媽咪說不可以隨便開門出去,等會兒媽咪就會買她最愛吃的荔枝回來;但是,小美還是忍不住蹲下來跟牠玩。」

 

 

 

馬蘭國小的冠希也不甘示弱的接著:「星期日小娟終於寫完功課,正躺在沙發上休息,突然聽到細小微弱的貓咪叫聲。她想,奇怪?附近很少有人養貓咪,怎麼會有貓咪的聲音?當她跑出去時,一打開門,哇!看到一隻超級可愛的黃毛小貓咪。貓咪看到小娟,竟然在她的鞋子邊摩蹭著,小娟好開心呀,她告訴貓咪說,等一下媽咪買荔枝回來時,我再請你吃喔!」

 

 

 

 

 

哇~光是第一張圖,小朋友就可以天真、可愛地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哈!孩子的天空真的無限大呀!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台東大學附小100.2.1教師退休)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