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角花園之金寶雙雄)

 

自下午六點開始,一連串~頭七的誦經跪拜及傳統應遵從的禮俗,

 

忙到完已十一點多,再加上親人輪流梳洗,已是深夜一點半了。

 

姊姊及弟弟和老人們在麻將桌上邊【廝殺】邊守夜!

 

驚叫與哀嚎聲四起

 

 

                      (轉角花園的繁星花)

 

 

 

阿銘、阿得、兒子及彥依和我全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他們的眼神,

 

好像在探索生命另一層次的奧秘真的如老年人所言:

 

頭七時,會有靈魂會飄進來?聞到香菸味兒?(老爸唯一的興趣)

 

或變隻蚱蜢、螳螂、小蟲鑽進來?或成為蝴蝶或蚊子?

 

 

 

 

 

 

心裡暗自竊喜:幸好現在是五月,若老爸在七、八月辦喪事就慘兮兮啦!

 

因為不知哪一隻是他的魂體到時候為了尊重他,

 

親人只得充當人肉飯糰囉!尤其是細皮嫩肉的彥依

 

 

 

 

 

 

兒子首度發表高見:「外公不會來了!今天好安靜喔!不像昨天...」

 

表弟阿得接著說:「也許那隻貓咪只是個巧合!」

 

彥依起身往臥室走邊說 :「有動靜明天再詳細告訴我」

 

有時真氣她,未曾看過她緊張的樣子,好像天塌下來都有人幫她頂住啊!

 

我悻悻地對彥依說:「晚安喔!睡飽些~美夢跟隨妳喔!」

 

 

 

 

 

 

心想:老爸一生對兄弟姊妹有情有義;對父母至孝;

 

對親朋好友照顧有加

 

該不會故意嚇我們吧?

 

我與兒子、阿得、阿銘則共同等待傳說中的奇蹟… …

 

 

 

 

 

 

 

 

兩點整~時鐘也敲了兩下,我突然跟阿得說:

 

「去開門!貓咪好像在外面坐很久了!」

 

「哪有可能?安靜得要命~為什麼每次都叫我?」我肯定地說:

 

「因為你跟三叔最要好!他每天都到你們家報到啊!」

 

阿得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向門去。當他將門一開!只聽見一聲慘叫:「阿

 

 阿得整個身子往後傾,幸好平衡感很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貓咪真的坐在門前ㄝ!」阿得大叫

 

 

 

大伯母邊拿牌邊喊【ㄍㄠ˙喔!】邊說:

 

「不要忘了要跟牠考試喔!要慎重不可開玩笑… …

 

 

 

 

 

 

 

 

可能是八十多歲的老人世面見多了,直覺父親是個聰明人,

 

突然驟逝一定有未交代之事,所以課餘時間(沒團體誦經時)

 

大伯母一再幫我複習【考試過程】,重點是為了讓亡者(父親)安心。

 

 

 

對我而言卻是沉重的壓力,自小我就膽小如鼠,只要半夜要如廁,

 

一定拉著祖母陪我。直到九十二年六月彥弟被兒子帶回後,

 

就不再害怕了,因為只要我一起床,彥弟就一定跟著我。

 

 

 

 

 

 

開門之前,我腦袋一片空白...心臟從未有過的劇烈跳動!

 

仍帶著阿得、阿銘、兒子(三雄)一起出去。貓咪牠~【出奇的安靜】,

 

像是早料到我們已商議好計策。牠看著我時~

 

好像恨不得把牠心底要說的話迅速複製到我腦中

 

但我一丁點感應也沒有,只感覺牠的一份執著。

 

 

 

 

 

 

我完全照本宣科對著牠說:「如果你是我爸爸【王○○】,

 

請站起來向後轉,走到電梯後面再繞到我面前,

 

也就是安全梯前~我有話要跟您說… …

 

 

 

 

                (金金在轉角花園的牆上悍衛家園)

 

 

 

說完時,心裡在吶喊著:「別動別動!就當我是神經病在自言自語吧

 

還未想完,貓咪牠已優雅的站起來,

 

就像在拍【慢動作】電影一般的向後轉。我頓時頭皮發麻一陣暈眩,

 

旁邊三個大男孩也瞪大雙眼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我仍故作鎮定,否則大家一哄而散時怎辦?

 

 

 

心想:貓咪若真是父親,那他在陰陽兩界穿梭,必有其隱情或未了之事。

 

只是百思不解,父親極了解我,也知道我一定會照顧母親的,

 

那他為什麼如此大費周章,天天到姑丈十六樓的家等我?

 

這樣【不放心】???

 

 

 

 

 

 

牠靜悄悄地按照路線坐在我面前,在旁邊的彥奇嚇得說不出話來

 

原本已坐好又站起來喬一下,好像告訴我:「我會專注的聽妳說喔!」

 

接著我誠懇的說:「我會幫您照顧媽媽!請放心!

 

這裡是陰陽不同界,您不可以再來了,回去吧!」

 

突然在耳邊清晰聽見【又長又遠】的嘆息聲:「唉… …

 

接著貓咪起身站起來,我馬上揮手示意:「走吧!

 

 

 

 

 

 

神奇的是,

 

這次不用勞動三壯丁了,牠自己向後轉~

 

要下階梯時,又不捨的回過頭看我,

 

 

 

我趕忙再度【快速揮手】,(深怕牠後悔又坐下來,大家就甭睡啦!)

 

 

 

牠若有所思,一步一步的走下階梯

 

 

 

 

 

 

上午五點被一陣吵雜聲驚醒,接著姑丈在耳邊大吼:

 

「妳老公一百多萬的吉普車停放在大樓門前不見了!」

 

 

 

 

 

 

                                                                                                        待續喔!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