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滿一年的忌日(92.4.24),親人開會決定擇日、時,

 

將父親的骨灰由台中安置在鹿野祖墳(坐西北朝東南),而他的神主牌安放在第二公墓的萬靈廟。

 

 

 

 

 

 

那天所有親人全到齊,必須在上午九點半把骨灰罈子放進去。

 

叔叔突然大叫:「啊!糟啦!我忘了要先把鑰匙針油

 

 

 

 

 

 

我、姊姊、弟弟、文卿四人輪流開鎖(祖墳的洞口)

 

已二、三十年未開鎖,不生鏽才怪啊!雖然緊急上油,

 

每個人的食指及姆指,仍扭轉到紅且瘀青

 

 

 

 

 

 

大伯母及伯父在一旁碎碎念:

 

「唉!沒準時安置好!算命的說,會對王家男丁不利啊

 

 

 

 

 

 

二伯突然說:「小鳳!你爸爸最聽妳的,拿香跟他商量看看吧

 

我硬著頭皮點起香說:「爸!現在已九點十五分囉!鑰匙再不打開,

 

王家男丁運勢會不佳喔!包括您的寶貝孫子呀!您就想想法子吧!

 

 

 

 

 

 

話還沒說完,耳邊聽到一聲響亮又清脆鑰匙開鎖的聲音

 

!」

 

頓時文卿猛叫:「開了!開了

 

 

 

 

 

 

我湊過去文卿的耳邊問:

 

「打開的剎那,你有聽到好像新鎖頭被鑰匙打開的聲音嗎? 」

 

「舊得都可以丟的鑰匙,鬼來的聲音啊!」

 

 

 

至今那開鎖的聲音仍清晰地縈繞腦海

 

 

 

 

 

 

為了解開紫微斗數之謎,九十二年初報名救國團斗數基礎班,

 

沒多久即死皮爛打纏著穆哥非教我不可,終於正式拜穆哥為師,

 

卻不准我們五個同學尊稱他【老師】。

 

 

 

 

 

 

我驚嘆極了,古人竟如此聰明發明紫微斗數能望古看今啊!

 

更令我折服的是,穆哥在解說毎顆星時,他的觀點,

 

與我以前自書局買回的解說大不相同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車子丟掉時,他會如此肯定地

 

車子沒被運到大陸或被肢解,

 

只是停放在巷子裡

 

 

 

 

 

 

同年六月,伶 姬 老師第一次到台東芳埠咖啡做通靈服務,

 

我問與父親的因緣。她說:

 

「喔!我看到四個字寫著:【鐵口直斷!妳是男兒身

 

 

 

現場頓時一陣爆笑,因為剛學紫微,經常背著大包包,

 

拜託朋友給我生辰八字,還會謝謝她們信任我而請她們喝杯咖分呢!朋友們常笑我前世一定是算命的

 

 

 

 

 

 

伶 姬 老師才不理我們繼續說下去:

 

「妳爸爸是縣太爺,有一天他與屬下經過你算命的攤位,

 

妳趨前告知:『最近官爺有重大官司纏身,會導致烏紗帽都丟了,

 

讓小的幫您化解

 

 

 

 

 

 

妳爸爸非常慈善,他慎重又認真地聽妳解說,

 

完畢後問妳一共多少文錢?妳回答:『隨緣

 

妳是一個認真的算命師一個村子停留約一到兩週。

 

 

 

後來妳爸爸真的遇到官司,他按照妳的方法,終於消免了一場災難,

 

為了感謝妳,他吩咐屬下一定要找到妳~

 

 

 

結果到他過世時,仍然沒找到妳!」

 

 

 

 

 

 

伶 姬 老師問現場的朋友:

 

「聽完故事後,依你們看我的因果論,這世她爸爸會來做什麼?」

 

大家異口同聲說:「報恩!」

 

伶 姬 老師又補一句:「還是大恩喔!」

 

 

 

 

 

 

想起父親說的話:

 

 

 

「妳去考師專一定會考上

 

「文卿這個男孩不錯,他一定可以給妳幸福

 

 

 

 

 

 

我擁有這麼好的職業及愛我寵我的文卿,

 

不禁又再度感謝老天爺!

 

 

 

此世讓老爸與我重逢

 

 

 

 

 

                                                           貓與我系列~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