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高檔貴氣卻夾著濃秋冷颼颼寒意的芳埠咖啡館(台東市泰安街43號0892222108)

 

因為這三天六場的伶姬的座談會,此起彼落的笑聲及驚嘆聲 和 老師精準判斷推理並苦口婆心開導

 

 

 

 

 

 

 

 

 就像一杯熱呼呼的養身果茶

 

溫熱了在場來自各方的陌生朋友!

 

 

 

 十位問事者每人兩個問題,透過相互討論並提問。

 

有些朋友都是第一次,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

 

當然有經驗的人就會幫忙仔細說明,正如伶 姬 老師的口頭禪:

 

佩服大家的勇氣啊!」

 

 

 

 

 

 

到底有沒有輪迴?有沒有因果理論?就如老師所言,

 

既然來參加,就要開放心胸把困擾不解的問題攤在眼前

 

她會依前世因果給朋友做最佳的建議

 

 

 

 

 

 

有一朋友詢問與父親之因果,老師直言,在那一世,

 

父親是功力深厚的唱戲主角,而她(那一世是男兒身)只是個配角

 

她嫉妒父親的才能竟用毒藥將父親毒啞...

 

所以這世父親生病後會由她親自照顧。

 

 

 

這位朋友也透露與母親感情特佳,卻覺得和父親無法溝通

 

 

 

 

 

 

當她聽完因果故事笑笑地說:沒關係!反正父親有錢

 

大不了送他到最好的養老院,我會常去看他

 

 

 

 

 

 

老師生氣地說:「妳沒先看我的書啊!妳與父親的因果故事

 

是告訴你此世妳要來還債的,老天爺怎可能讓妳白來

 

 

 

 

 

 

祂給妳的訊息是要妳轉念,不要抱怨父親脾氣爆躁,

 

而是妳要回娘家多陪他

 

 

 

 

 

 

朋友又開玩笑地說:「哈!反正他不能動時就沒辦法抗議囉

 

 

 

 

 

 

 

伶姬老師又說:「當你認為父親頭腦不清送他到醫院時

 

他會突然神智清楚並會 向 醫師說要在家裡不願住院,

 

醫師當然會再送回,因為他們會尊重病人,可是

 

 

 

一回到家又開始讓妳頭痛

 

 

 

 

 

 

朋友又輕聲回答:「母親身體極佳,都是她在照顧

 

老師馬上接著回答:「不!妳母親會先走 ! 最後仍是妳接手...」

 

 

 

 

 

 

 

 

原本討論不休的會場,頓時陷入死寂

 

 

 

 

 

 

 

我舉手發言(旁聽者亦可發問):「老師!我懂了!

 

母親九十四年二月進醫院,就在身心科住院觀察,

 

毎次探望母親她都正常極了,卻被冠上精障中度

 

 

 

 

 

 

 

 

九十六年轉往玉里總院,兩年一次評估變更證照。

 

我一看,咦?怎麼又成為精障重度

 

 

 

 

 

 

竒怪的是,毎次探望母親,面對我時都超正常

 

而且對家人(只記得我的臉)會如數家珍呀!

 

想念彥弟(狗寶貝)時還掉淚

 

 

 

 

 

 

九十三年老師已告知我母親會進精神病院

 

您說我只花很少的錢,那時我還存疑呢

 

 

 

 

 

 

 

九十四年依母親的願望,

 

回復宜蘭南澳的泰雅族山胞身分,均未成功。

 

 

 

 

 

 

第三年,我堅持寫長信抗告到行政院原民局

 

 

 

終於九十六年還母親真正的原民身分

 

也就是因為這身分讓母親得到長期照護床原住民補助款

 

 

 

 

 

 

老師!我能力夠,覺得為母親付一切費用是應當的,可是,

 

竟然都不用我付大筆費用...

 

 

 

唉~報恩與還債~真是大不同啊

 

 

 

 

 

 

              分享完,全場驚呼

 

 

 

 

 

 

 

伶 姬 老師語重心長的說:「老天爺賦予我這能力

 

主要是希望世人了解因果後,能好好思考自己此世所面臨的功課

 

 

 

 

 

 

不管我們的功課是報恩、還債或只是再續前緣

 

都要珍惜情緣並認真面對解決問題呀!」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