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問與女兒的關係

 

 

 

 

 

 

伶 姬 老師低頭調資料後,慢慢地說:

 

 

 

「有一對年輕夫婦因工作關係,把最小的女兒送到別人介紹

 

口碑超好的 陳 太太那兒。她們還有倆個小孩較大,也請雙方父母幫忙,

 

下班後年輕夫婦一定到 陳 太太家將女兒帶回。

 

 

 

 

 

 

不幸地事發生在年輕夫婦的身上,他們工作的公司倒閉,

 

老闆連積欠半年的薪資也賴帳

 

夫妻二人商量:目前沒工作,又要養三個小朋友,

 

乾脆小女兒暫時不要帶回來,反正 陳 太太待小孩視如己出

 

她應該不會介意吧!

 

 

 

年輕爸爸有些顧慮,因為他看得出 陳 太太的經濟狀況

 

也好不到哪裡去。可是年輕媽媽堅持要落跑

 

只好將小女兒丟棄在 陳 太太家

 

 

 

 

 

 

太太的老公已離開人世,她靠著幫人看顧孩子的微薄收入

 

養育她六歲的兒子。時光飛逝,日月如梭,一眨眼被丟棄

 

的小女兒,已長得婷婷玉立,但她並不知道

 

太太並不是她的親生母親啊

 

 

 

 

 

 

太太結巴地問:「我是褓姆還是年輕夫婦?」

 

 

 

伶 姬 老師回答:「按照妳問事的主要問題去思考,妳會是誰 ?」

 

 

 

「喔!我了解,我女兒是褓母,我與老公正是將孩子丟棄在

 

褓母家的年輕夫婦

 

 

 

伶 姬 老師回答:「完全正確 !說出情況我再解釋!」

 

 

 

 

 

 

太太感慨地說:「女兒讀書時還好,一出社會毎次找到工作

 

就是有問題發生,不是公司出狀況,原因是她太慷慨,總是請男朋友

 

吃喝玩樂,卡債多次瞞著老公幫女兒繳納

 

 

 

最令我傷心地是,十九歲那年,女兒未婚生子,為了怕遠在外島工作

 

的老公發現,便將女兒藏在外地租屋,生產完再抱回來

 

編謊說是自己幫人家照顧孩子,好填補家用

 

 

 

 

 

 

女兒完全不管小孩,情感路上坎坷不已。當然後來仍跟老伴坦白,

 

孩子是外孫只是沒老爸神奇地是,老公竟疼愛到不行,

 

毎天跟寶貝孫子熱線,只是常愛唸女兒不務正業

 

 

 

 

 

 

聽完訴說,與會的朋友們都沉溺在因果故事的神秘旋窩裡

 

伶 姬 老師問:「妳要問什麼?」

 

 

 

太太說:「我到終老都還要為她擦一屁股債

 

她永遠都會出現新帳單...我女兒其實有認真在做,也想減輕我的負擔,

 

只是常會被朋友騙錢

 

 

 

 

 

 

伶 姬 老師說:「利用智慧將損失降到最低吧!她將妳的小孩照顧一生,

 

而妳照顧她小孩只到小學就在喊累。老天爺對妳們已不錯啦!

 

給妳老公高位階的公務人員。

 

妳要與女兒坦言,媽媽已經濟拮据。她本性是好的,

 

我看到她試著努力工作囉!幫她想想,

 

一個未婚媽媽心裡很苦啊!」

 

 

 

 

 

 

 

太太邊拭淚 邊向 老師道謝!當她孤獨地身影緩緩步出

 

                            轉角花園的紅色大門

 

 

 

                           我又看到老天爺的巧手

 

                                  讓她們重逢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