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是女兒彥依,右是兒子彥奇,他們兄妹情深)

 

那一世,妳兒子是一位社會老師,已婚並育有二子。妳是小學約三、四年級生,家境清寒。主要是父親早逝,留下妳、妹妹及母親三人。母親靠打零工維持家計,妳每天放學一定背著妹妹煮飯、燒菜,等母親回來。

 

 

 

有一次,妳請假好幾天,因母親生病。沒想到社會老師(兒子)竟到家裡來探望,他看到妳家裡的狀況後,就開始每個月執意要妳收一些錢,幫忙家用或買補品給母親。

 

 

 

 

 

 

也因為妳功課很好,品性也佳,社會老師心疼,深怕妳體諒母親而放棄繼續升學的機會。他跟妳保證,只要努力讀書,學費都由他想辦法他一直供應妳至中學畢業。」

 

 

 

 

 

 

伶姬老師懇切地說:「這一世,老天爺讓妳(小鳳老師)來報恩!」

 

 

 

 

 

 

我想起八十六年,國泰正有一項保險正在推銷,同學的弟妹美蘭積極推薦。她強調這張保單快喊卡了,動作要快。這項險種是重大疾病我二話不說即保了兒子兩百萬的險,因為年紀輕,所以保費較便宜。

 

 

 

簽好保險約時,美蘭又向我鼓吹女兒,她說再三天就停賣了。我想起好友孟容在新光作保險,為了公平起見,我也向孟容的新光人壽保同樣的險種,心裡覺得:這樣對朋友公平,也對孩子們公…哈哈!問心無愧呀!

 

 

 

 

 

 

前四年,因為有動用國泰的理賠事宜,小芬才幫我統整一下所有保單。我看到兒子的重大疾病一欄的壽險價值(十年)竟是八百多萬,而女兒的新光壽險價值仍是兩百萬。我追問保險員說:「同樣兩百萬的重大疾病,為何落差這樣大?」

 

 

 

經過好友的仔細研讀後,才知道原來那張保單出來不到一個月就喊停,為什麼呢?國泰的精算師算錯啦!那是一張遞增型的壽險保單,每三年就增加一倍最高至一千六百萬。如此算來,只要活過二十年,就有終身高額的壽險保障。國泰當然要停賣,否則賠慘啦!

 

 

 

 

 

 

以前伶姬老師說,兒子那一世不僅是位好老師,也寧可自己省吃儉用幫助清寒的學生,很有福報,所以我是來報兒子的大恩。

 

 

 

我總覺得,天下父母心,都會拼老命讓孩子們得到最好的生活。經過了解保單的內容後才明瞭:女兒真的是來報我恩的,她經常掛在嘴邊兒:『媽媽我以後送房子給妳!』  我緊張地說:『不不不!』

 

 

 

女兒誤會我的想法:『妳不是很喜歡買房子嗎?我賺錢買給妳

 

其實買大房子全為了他們呀~『我夠了!妳為自己未來的家努力經營就好

 

 

 

奇怪的是,為什麼我不會幫女兒跟著買那張兒子那張國泰的保單?一定要讓自己對待朋友及孩子公平?多年後才發現,原來是不公平的;

 

 

 

可是,我怎麼知道呢?以前買保險完全是信任對方,根本不會去看保單的內容...難道是老天爺的特別安排?還是我的記憶深?能在潛意識裡分別因果關係?

 

 

 

 

 

 

雖然是來報恩,但是此世變成我的兒子,我就有義務教育他成為有用的人。記得小學二年級,在康樂國小讀書,放學時,兒子都會到校門口旁我買的教室那兒練琴。他一進門,我發現他右眼上頭流血。他誠實告訴我,與同學玩丟石頭的遊戲。我問他同學有沒有受傷,他說沒有,只有他自己而已。

 

 

 

於是我將他關在廁所,用水管打他的屁股及腿部,打到皮肉都瘀青紅腫,一連幾天,我被婆婆及老公罵到臭頭。

 

 

 

從此以後,兒子再也不敢拿石頭亂丟,因為他知道,自己受傷還好,若把別人丟瞎了,將一輩子遺憾呀!

 

 

 

 

 

 

感謝老天爺給我智慧!讓我的兒子品德尚佳,為人誠懇有禮貌

 

 

 

 

 

 

 

 

 



(小鳳老師學園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小時。

 

第一期A:7.15/7.26(9:00~12:00)

 

第二期B:8.5/8.16 (9:0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8:3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四)寒暑假安親班費用一個月6000元(事先預約5500元)。以天計450元,週計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