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九點晚點名後進寢室時間,是我們【師專人】最快樂的時刻啦!為什麼呢?表示一天疲累的課程,已告一段落。即使教官瞪大眼珠叫著:【十點一定要給我上床!】我們仍有辦法在短短的時間內,拼命【跨寢室聊八卦】

 

 

 

八人一間的寢室加上置物櫃,空間不大。說也奇怪,每次抽床位,我總是抽到樓上位置,想作弊都不行。平時爬上去是OK,最慘的是碰到集訓期間,被【女魔頭網球秦玫玲教練】逼到走路變成大八字,幾近累垮!

 

 

 

仍一步步地爬上鐵梯,那種肌肉抽筋、胃部痠痛、抖動的痛苦是無法言喻的呀!也許是這樣天天地腿力訓練,不知不覺,每年的運動會上,我竟是一千五百公尺女子組的冠軍保持人

 

 

 

 

 

 

那時候只要打開衣櫃,你會發現一定會有【各式各樣的帽子】,可別誤會是因台東的太陽太兇喔!哈哈!是因為正流行【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歌曲,每一首歌全班都會琅琅上口。在寢室裡只要有人打開收音機,大家必拿出帽子擺出【捨我其誰呀?我就是鳳飛飛】的架式,唱出【五音不全】的大合唱。常常都是我和洪秀玉倆人犧牲小我,衝出來當樂團指揮,才稍稍緩和一下【恐怖走音… …

 

 

 

最快樂的就是聽到大帥哥【劉文正】的歌啦!「校園裡地小雨,淅瀝瀝下著,淅瀝瀝瀝下個不停… …」大家會不約而同地【抓起掛在床邊的毛巾】;有的嫌太短,乾脆披上【運動橘長褲】很酷的甩到脖子上,我們又化身為萬人迷的【校園王子劉文正】,雖然他人在台北;

 

 

 

但是我們藉著熟唱他的歌,他的每一個舞蹈動作,及模仿他的一頻一笑都讓我們感覺到~他一直在我們女生宿舍裡。

 

 

 

 

 

 

有一次,太麻里隔壁的李玉珠,外號小豬。(她真的是矮矮胖胖的,每次游泳課都差點兒慘遭滅頂。)她召集二十多位同學跑到我的寢室,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原來她要傳授一門絕學武功。那時候的學生時代,課餘活動不像現在的孩子,家長供應無缺,各個口袋滿滿。我們只能到海邊游泳;到鄉下騎騎腳踏車;三、五好友到山裡爬爬山

 

 

 

 

 

原來她的秘密武功就是【吹口哨】!小豬是太麻里的排灣族公主,她深知在山裡萬一走失或尋找同伴,若離很遠,用喉攏喊叫是有限的音量;用口哨吹,卻可以傳得很遠。

 

 

 

她說,她花了很久才學會,如果今天可以吹出聲音,她要請吃【鐵花路邊的紅豆冰】。可想而知,大夥兒按照小豬的姿勢,把拇指及食指的指尖相互頂住,放入舌下方。小豬為了詳細解說,還把她的手指塞到我們每個人的舌尖下抵住,叫我們【把舌彎曲!

 

 

 

她說要吹出聲音必須【靠感覺】,也就是上、下唇夾住兩指,再靠【空隙所產生的震動摩擦】,才會吹出聲音,想吹更大聲,就得靠自己日後勤練囉!重點是,我們連微小震動的摩擦聲都出不來呀!

 

 

 

 

 

 

那天是週六晚八點,寢室裡斷斷續續聽到「唿唿唿」的響著;有的像洩了氣的輪胎;有的像母親在跟嬰兒的催尿聲;有的像在吹放屁聲「哺!哺!」。每個人的雙頰都脹得鼓鼓地,口水也噴得滿地。小豬邊守在門外(怕教官發現),邊大叫:「力量不是放在吹氣啦!妳要去感覺,集中空隙的點輕輕吹氣啦

 

 

 

十點一到,雖是假日,教官仍強制關燈。我則躲在被窩裡一直猛練,半夜兩點,我摸到小豬的床邊輕聲地說:「請妳驗證看看,我吹的聲音對不對

 

 

 

 

 

隔天吃完中飯,我拿到了豐厚的獎品:【特大碗的紅豆牛奶冰!】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89321221/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